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湖人正式无缘季后赛却留希望 紫金青年军未来可期待

时间:2018-03-27 18:31    来源:华体网  

   null

球哥

  北京时间3月27日,湖人经过四节鏖战最终以6分劣势不敌活塞,正式宣告无缘今年的季后赛,也是湖人连续第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后科比时代的紫金军团依然处在重建挣扎期,但能够将希望一直延续到常规赛收官阶段,无疑也是殊为不易之事,而一众青年才俊逐步兑现天赋,也令人期待他们未来的成长率队强势崛起。

  不知不觉湖人的科比时代已经尘封多时,飞侠在退役后甚至已经转型夺得奥斯卡小金人,就该知道湖人也早到了该翻篇的时候。作为曾经的湖人球员兼现在的湖人主帅,沃顿固然并不肩负立即率队杀进季后赛的重任,但执教备受瞩目的洛城湖人无疑还是压力山大,而他的第二个执教赛季还是进步巨大。

  湖人从上赛季仅有26胜56负仅列西部倒数第2,到本赛季目前32胜41负位列西部第11名,已然摆脱连续4年不足30胜的悲剧。在本赛季还剩下9场比赛情况下,湖人理论上还有冲击40胜希望,但冲击至少35胜无疑更加具备希望。

  对于再度无缘季后赛一季,湖人自然是希望能够冲击前八席位,毕竟他们的选秀权已经被交易出去,摆烂对于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是湖人自身的实力也确实还不够,相较于一众西部强队他们还存在巨大差距,尤其是尚未打磨出一位合格的领袖球员,而赛季后半段交易来的小托马斯尚且“水土不服”,甚至极有可能成为湖人的一位短暂过客。

  湖人的着眼点应该继续锁定为培养年轻才俊,哪怕舆论关于他们今夏追逐巨星的消息不断,诸如有望招募詹姆斯、乔治等,但现实却是湖人已经连续N季招募巨星未果。在新转播合同政策下,不少球队均拥有大笔资金用以引援,而湖人连续沉沦多季的竞争力,也是令一众巨星望而却步的关键,因而他们还是应该踏踏实实效仿76人与森林狼的崛起之路。

  所幸,湖人的年轻球员成长还是颇为令人欣喜,他们的未来也是相当光明。赛季前被魔术师约翰逊钦定为领袖的英格拉姆,哪怕他现在处在养伤阶段,但从菜鸟季的场均不足10分,到本赛季成为湖人的队内得分王,已经是巨大的进步态势,而他能否成为下一站杜兰特依然是未知数。

  除此之外,兰德尔在小南斯被交易后成为内线支柱,他如今已经连续8场轰下20+得分,超越科比在2014年的连续7场纪录,也是湖人在科比之后首位能够做到该点球员。兰德尔还在本赛季完成12次20+10演出,持平他的生涯前三季总和之数,今夏自然有望去冲击一份大合同续约留队。

  至于湖人的两位菜鸟新星,球哥鲍尔依然未能开发出稳定的投篮能力,但他的全能身手还是在不少场次得到展现,尤其是组织端的表现颇有“小魔术师”风采,依然是一块等待开发的璞玉球员。

  最为令人惊喜的当属首轮的27号秀库兹马,作为首轮末段秀的他展现出极为强劲的得分能力,也已经是湖人本赛季的第3号得分手,甚至只比前两位的英格拉姆与兰德尔场均少不足1分的微弱差距。在输给活塞一役,库兹马就轰下赛季第9次20+10数据,成为本赛季新秀第一人,甚至比本西蒙斯与米切尔合计还多出1次。

  当76人与森林狼已经在本赛季做出最好的表率,无疑湖人的未来前景相当光明,甚至未来一两年之内就有望重返季后赛舞台。至于湖人未来如何进一步成长,则需要沃顿的教练团队继续发挥作用,而能否补充足够有效的老将领袖,则是魔术师约翰逊需要操心之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