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网易发布《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中超得51.9分

时间:2013-11-29 19:57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29日报道:

  由网易主办,中国足协指导支持的第四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于2013年11月29日上午9点30分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20年问道足球职业化",网易在本届论坛上首次发布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中超联赛的指数为51.90分,远远落后于日本J联赛的88.10分。

  2013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进入了第20个年头。我们的联赛到底职业不职业?拥有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算真正的职业联赛和职业俱乐部?在中国足球职业化20周年之际,网易体育参考亚冠联赛评分标准以及亚欧成功联赛的范例结合中国联赛自身的情况,为中国足球编制第一份《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报告》,以量化的方式来评价这20年来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成果,找到我们的差距。

  本次编制的中国足球职业化指数共分两大类,一个是联赛职业化指数,一个是俱乐部职业化指数。联赛的职业化指数,考察的是联赛整体的运营方式和价值成果。网易体育以公司的基本职能为参照,划分出竞赛管理、经营开发、组织架构和公共关系。其中竞赛管理就相当于公司的管理运营部门,经营开发相当于销售部门,公共关系是市场部门,而组织架构则是整个管理系统的"框架",这就构成一个完整的评判体系。

  经过复杂的计算方式,最终中超联赛职业化评估总分值为51.9分。在最核心的竞赛部分,中超联赛得到25.8分。在经营开发、组织架构、公共关系三个部分,中超联赛分别得到13分、6.2分、6.9分,均未达到及格线。这里要说的是,日本J联赛的指数高达88.10,超出中超联赛36.2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职业指数,中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