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乐金所、陆金所、拍拍贷 2016网贷理财趋于理性

时间:2016-01-28 21:28    来源:中华网  

  据有关媒体显示,按照相关职能部门的部署,即将展开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届时,民间借贷活动将有法可依,其活动也将会得到规范和监督。网贷进入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2016年会发生什么样的趋势性变化,值得每个人去关注思考。

  网贷行业经过近8年的发展,2016年行业进入了监管自律以及调整转型的发展新阶段中。乐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行业已经开始呈现出“良币驱逐劣币”的良好局面,行业的平均收益率也将逐步回归理性,网贷行业中的投资者也将获得更多的合法权益保障。

  去年12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正式出台,网贷行业期待已久的监管细则终于面世。整个行业的发展格局也将出现巨大的变化。乐金所预测2016年即将成为网贷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按照征求意见稿,2016年势必将要成为网贷平台转型升级的一年。《意见稿》明确提出,平台不能发售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不得搞股权众筹、实物众筹。这对正在转型或即将转型的平台而言是新的挑战。《意见稿》对平台的业务肯定有影响,未来平台或将这些业务单独分拆出去。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稿》虽然禁止平台发售基金等产品,但并没有禁止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网贷行业至少有陆金所、乐金所、拍拍贷、积木盒子等8家平台在尝试转型。

  乐金所为此重新修订了平台的各理财计划的收益率,根据最新的市场需求以及风险评估数据为网站理财计划收益进行“再定价”。据乐金所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透露,网贷平台的收益率下降是行业回归理性的正常反应。行业发展初期,由于大量新平台的涌入,为吸引投资者,平台给出较高的收益率,有些平台甚至采用补贴形式来让利,网贷平台标的普遍收益率超过15%。此外,不少平台采用高收益率覆盖高坏账率的策略,但这种高收益率很难持续。只有收益率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网贷网贷行业才能保持健康持续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乐金所,陆金所,拍拍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