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将在青岛举办

时间:2014-05-29 22:47    来源:腾讯财经  

    核心提示:近日,国务院发布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国九条”,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这一背景下,青岛齐鲁商品交易中心(简称"鲁商所")将于6月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届时将邀请业内专家共同解读商品市场的新图景。


  近日,国务院发布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国九条”,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这一背景下,青岛齐鲁商品交易中心(简称"鲁商所")将于6月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届时将邀请业内专家共同解读商品市场的新图景。

  本次论坛以“金融改革与大宗商品发展新契机”为主题,是在新“国九条”和“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两项重要意见和规定文件先后下发,要求大力促进商品现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推行现代流通方式的大政策指引下应运而生的。

  中国是世界大宗商品消费大国,但在大宗商品定价权上却几十年来长期缺乏话语权;同时生产、加工、贸易、物流分散化,政策及法律法规有待完善,国内交易场所虽然在快速增长,但始终缺少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国际大宗商品十年牛市发展后,大宗商品交易将进入新的阶段,如何利用发挥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技术优势搭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服务大宗商品交易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商品信息透明化、强化商品价格发现功能、服务商品贸易流通、创新金融服务功能,最终实现商品定价权和话语权的回归,是近十年大宗商品发展的主旨思路。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大宗商品重要生产和物流地青岛,由“鲁商所”主办的“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产业链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将在论坛上对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思考、交流、探讨,这无疑将会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并推动中国在这一领域争取更多话语权和主动权。

  “论坛当天,政府领导及专家学者将不仅站在学术的角度探讨世界经济金融局势;中国大宗商品投资市场的发展现状、前景;未来商品交易市场的法律法规如何完善,商品交易机制如何创新;还将站在投资者角度分析中国的投资环境以及齐鲁商品交易平台的建立对促进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丰富中国投资者投资渠道的战略意义。”“鲁商所”负责人介绍称。

  “ ‘鲁商所’平台打造的大宗商品交易未来将向大宗商品‘大淘宝’的概念方向发展,既打通线上交易、风控、清算和线下物流、仓储、交割、供应链金融,为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在线挖掘信息、线上交易支付采购、货到仓库交割及在线金融融资的全方位服务;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也将在股市、楼市基础上,在身边熟悉的大宗商品交易领域,增加更多新的投资品种和机会。”

  据悉,本次论坛预计共有200-300名人士出席,主要包括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相关部门领导,“鲁商所”战略合作单位代表、金融类合作单位代表及国内主流报刊、电视、网络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齐鲁,商品交易,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