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迅雷集团CEO陈磊应邀参加中国—阿联酋经贸论坛

时间:2018-11-08 18:50    来源:汉网  

   原标题:迅雷集团CEO陈磊应邀参加中国—阿联酋经贸论坛

  11月7至8日,“第三届中国—阿联酋经贸论坛”暨“2018中国—阿联酋经贸推介会”,在上海凯宾斯基酒店召开。国内区块链行业领军企业迅雷集团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与阿联酋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智慧大学等机构,签署了关于人工智能联通“一带一路”的合作意向协议。此外,迅雷集团还与迪拜政府发起了区块链创新全球奖大选,双方将共同完成该奖项的标准设定、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事务。这是阿联酋政府发展区块链业务以来,首次与中国企业合作,并推出国际性区块链奖项评选活动。

  

 

  本届论坛以落实习近平主席签署的“中国和阿联酋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目标。阿联酋方面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阿联酋联邦经济部、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阿联酋投资局、迪拜经济发展部等阿联酋官方部门均派团参加,另有阿联酋地区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的国际代表团到场,将积极促进、参与中国参会机构与西亚北非地区间,金融、经贸、科技、教育、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并提供务实解决方案与安全落地项目。

  区块链是论坛重要议题

  论坛共设4个主题分论坛,其中关注度较高的就是“区块链技术与金融科技创新”论坛。对于区块链,阿联酋各成员国均予以高度关注,特别是迪拜政府一直扮演着关键驱动力量,虽然迪拜尚未制定区块链相关技术使用的法律框架,但是迪拜已经在国家层面上探索区块链技术,并且已经接受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对区块链也极为重视,我国科技企业迅雷集团受邀参加了本次区块链分论坛。

  2017年,迪拜由于其区块链战略在巴塞罗那智能城市博览会中获得“城市项目奖”。今年,迪拜在区块链技术方面更是取得一些重大进展,其官方的加密货币EmCash业已推出,同时还启动了一项官方区块链战略,旨在寻找可以在多个行业范围内创建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公司。

  今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启动了更为广泛的阿联酋区块链战略。当时拉希德表示,这个项目可以每年可以为阿联酋政府节省30亿美元的纸质文件流通成本,并大大提高生活质量和效率。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受邀在论坛上发言表示,在区块链面前,各国都面临同样的机会。同时,区块链在智能政务、网络治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途。未来区块链会成为国家经济的重要一环,并与铁路、港口等一样,变成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设施。

  中国区块链技术引发国内外关注

  阿联酋与中国区块链技术的接触由来已久。今年9月24日,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Abdulla AlSaleh就发布一条Twitter称,他与陈磊进行了会面。在推文中,这名部长盛赞了迅雷链的技术优势,并表示迅雷是全球区块链领域的先行者。

  在海外其他地区,中国的区块链产业也赢得了广泛关注。有媒体统计,仅在2018年第2、3季度,就有至少7家海外媒体报道了迅雷的区块链业务,其中不乏赞美之词。一家媒体称,迅雷链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已成为美国和英国在区块链和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挑战者,全球区块链行业必须面对“暗流汹涌中崛起的中国力量”。

  而在中国国内,区块链技术正在全面落地。今年7月,我国知名企业福建新大陆集团宣布与迅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迅雷为其“数字公民”业务和移动支付提供技术支持,特别是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支持。

  就在几天前,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创投,也宣布与迅雷集团合作,建立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重点就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及应用开展联合实验,并定期发布研究成果。

  这些动向说明,中国的区块链技术水平正在快速提升,已引发了来自国内外多方面的关注,同时在实际落地应用上也走在了世界前列。

  目前,以迅雷为代表中国区块链企业,正在积极推动基础技术的快速研发,打造领先的区块链创业生态和实体经济赋能平台。此次中阿经贸论坛透露的信息,或许将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带来更大的愿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