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召开,群英聚力攻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10-18 15:21    来源:北国网  

  

 

  10月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简称CAFI)承办的“2018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

  论坛开幕式主持人、CAFI理事会联席主席兼院长贝多广先生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最后一公里’不仅仅是物理上的距离,更是未被金融惠及人群的心理误区。如果我们把‘最后一公里’当作‘第一公里’来对待,许多普惠金融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兼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代表主办单位作了题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共创普惠金融新局面》的开幕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普惠金融政策体系更趋完善也更加注重实效,普惠金融发展稳步推进,逐步形成多方合力共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兼专职副会长潘光伟致辞

  作为大会主赞助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林钰华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成为客户信赖的伙伴,为客户提供尽责的金融服务以推动社会发展与经济进步是花旗的使命。普惠金融正是为我们提供各项服务,支持社区和城市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我们致力于支持经济发展,帮助更多个人和家庭可以参与其中享受其带来的好处,进而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先生、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兼党委书记向为国先生、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章更生先生、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先生、Visa公司高级副总裁Robert Livingston先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金晓龙先生、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女生、宜信公司首席战略官陈欢先生、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先生、世界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局长Simeon Djankov先生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先生致辞

  “最后一公里”问题是我国普惠金融事业推进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挑战,也是国际普惠金融实践中遇到的最大难题。CAFI撰写的行业年度报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8)》围绕“攻坚最后一公里”议题进行了多角度、全方面的深入探讨。根据国际经验和我国的实际情况,CAFI认为组建超越机构的金融服务聚合供应商或者说是金融聚合器,是解决我国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突破规模瓶颈的重要途径。

  论坛专门设立的报告发布环节重磅推出《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8)》以及世界银行集团完成的《世界发展报告》。相信这两本行业重量级报告的推出将会对整个普惠金融行业的发展和实践起着重要指导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闭幕式之前的数字金融和普惠金融“客户保护和赋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CAFI对这一议题的关注和发起的倡导活动,无疑将会极大推进普惠金融各利益相关方的协同合作,尤其是监管者倡导和建立消费者保护机制以及市场机构参与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消费者保护原则,最终将对优化国内金融生态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承办机构,CAFI聚焦学术研究,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作为CAFI战略合作伙伴,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也深度参了与此次论坛,贡献各自在普惠金融实践探索中的经验和智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普惠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