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健康人·中国梦”2018年度论坛召开

时间:2018-02-10 21:12    来源: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右三)、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左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右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左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对外关系和传播高级顾问苏沛(右一)、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左一)共同启动了“新时代健康强国品牌计划”

  健康不仅仅是不得病,更要涉及从生到老的生命全周期。2月7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指导,生命时报社主办的“健康人·中国梦2018论坛”暨“新时代健康强国品牌计划”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

  今年论坛的主题设为“升级健康家庭,共享美好生活”,聚焦“一老一小”,关注妇婴、养老等内容,为新时代共创共享美好生活,探讨家庭健康的问题与发展。

  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表示,自2013年,生命时报首次发起健康人·中国梦的健康促进项目,至今已五届。生命时报在养老和育儿两个领域投入了巨大的报道力量,为提高国民健康素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不懈努力。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长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08年的6.48%,提高到2016年的11.58%,每年都在提升,但整体水平还不高,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姚宏文在致辞中提到,积极倡导和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发现、测量、评估家庭中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积极、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有利于解决家庭成员身心健康问题,继而促进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这对实现‘美好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对外关系和传播高级顾问苏沛(Paige Snider)表示,实现‘健康中国’不能只依靠国家领导人的决策,而是要动员企业、城市规划者、工程师、教育团体、媒体等全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媒体可以比医生挽救更多生命,因为媒体能时时刻刻把健康信息传达给每一个人。”

  随后,任贤良、何崇元、李长宁、姚宏文、苏沛、吴天红共同启动了“新时代健康强国品牌计划”。中国健康事业正在进入新常态,健康强国品牌也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作为中国健康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代表,生命时报一直与深具行业影响力的品牌同行同向。“新时代健康强国品牌计划”的启动,正是生命时报利用自身的社会价值和融合传播能力,讲好品牌故事,推动品牌升级,共同为健康强国事业鼓与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人,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