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时间:2017-07-19 22: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共享经济促国家经济转型)

  华龙网讯 7月17日下午,中国新闻社在北京举办“国是论坛——2017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论坛邀请了多位经济学家与业内人士解析中国经济运行背后的逻辑,剖析中国经济半年报背后的亮点、挑战和机遇,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外贸形势、房地产形势、钢铁去产能、供给侧改革、新发展理念、共享经济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作为共享经济、“互联网+出行”新业态领军企业之一,ofo小黄车受邀参加论坛。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所所长张建平,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助理研究员施戍杰参加了讨论,ofo副总裁向继贵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讨论。

  

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共享经济促国家经济转型

 

  “判断宏观经济要看4大指标——经济增长率、就业,物价及国际收支。今年上半年4大指标都表现良好。”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率为6.9%。“连续8个季度经济增长率为6.7%—6.9%,这意味着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在日益牢固。”姚景源说,我国经济今年保持可持续增长的基本状态,完成年初设定的各项指标没有问题。

  

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共享经济促国家经济转型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指出,相比以往,我国近年宏观经济政策有四个方面突出变化:

  第一,对经济形势判断的变化,明确了“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虽然有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把主攻方向调到了结构性改革的轨道上来;第二,经济发展理念的变化,新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质量、效率,公平和可持续;第三,经济工作思路和主线的变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发展与经济工作的主线;第四,实施路径的变化,变以往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政策推进为通过深化改革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推进各种基础性改革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基调”创造条件。

  

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共享经济促国家经济转型

 

  “去年年底到现在,中国经济避免了二次探底,原因有三:一是出口好转,二是大宗商品价格回暖,三是一带一路的实施。”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中国最大的两个投资领域——环保类投资与共享经济投资都是能弥补房地产市场短板的投资领域。

  

ofo小黄车参加中新社“国是论坛” 共享经济促国家经济转型

 

  ofo副总裁向继贵在“国是论坛”上表示,共享单车不仅带来了人与城市、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微妙改变,而且形成了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向继贵还表示,骑行大数据的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ofo愿意把能够公开的数据、案例拿出来供研究分享。他还认为,共享单车的意义不仅限于互联网和交通领域,它应该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之一。就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问题、运营管理问题、与传统行业和谐共生问题,向继贵也作出了说明。

  最近,国家部委密集关注共享经济发展,并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继交通运输部5月22日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后,7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共享”列为“双创”需要营造的环境之一。

  《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指出,分享经济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加快驱动资产权属、组织形态、就业模式和消费方式的革新,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将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7月1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决定从创新政府管理、优化“双创”服务、拓展融资渠道、促进产业升级、强化人才支撑五个方面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fo小黄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