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北京男子私占ofo小黄车被拘留 共享单车上私锁属盗窃罪

时间:2016-12-30 19:47    来源:金融中国  

  近来,共享单车被恶意破坏、上私锁等不良行为频频发生,相关事件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而对这些现场和不法分子的打击和处理,也成为警方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共享经济的一项工作。

  12月29日下午约6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华联超市附近,两位民警发现一男子正在给ofo共享单车上私锁,遂将该男子带回海淀区永丰派出所进行询问。该男子承认私自占用ofo共享单车。随后韩姓王姓两位民警与ofo共享单车取得联系,ofo技术人员调取了后台记录,发现单车确为这名男子所使用,并进行非常占有。办案民警在查清案情后,根据相关规定对该男子进行了拘留。

  据了解,针对全国各地破坏共享单车的事件,不同地方的执法机关均采取了行动。此前上海广州曾有人因破坏、私占共享单车被刑拘。

  记者了解发现,该男子并不是第一位因盗窃ofo小黄车被拘留的。12月16日,北京一中年女子因长期私自占用ofo单车被警方判处拘留14天,今日刚刚结束拘留。

  随着有关部门的介入和共享单车作为新鲜事物在老百姓当中的普及,预计在未来,慑于法律,破坏、占用共享单车的行为会越来越少。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共享单车上私锁属盗窃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