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ofo小黄车获教育部部长点赞成青年创新创业正能量榜样

时间:2017-05-04 22:26    来源:91资讯网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ofo小黄车收到了来自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回信点赞。信中称,ofo创始人团队身上体现出的“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和服务的力量”,并赞扬了ofo团队所代表的“青年+创新创业”的新生代能量无穷,对青年创业表示了鼓励和支持。此前,ofo小黄车作为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向教育部写信,表示将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扶持更多的年轻人创新创业,并启动了一系列扶持计划。

  据了解,由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三届,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经孵化出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了喜人的成果。ofo 小黄车作为从大赛中走出的代表项目之一,得到大赛的扶持和帮助,目前正以良好的发展势头走向国际。而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也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发掘更多优质项目和团队。

  大赛走出的全球第一大共享单车平台创造青年创新创业奇迹

  2014年9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出。同年,ofo团队在北京大学开启创业,成为响应“双创”的青年创业团队。

  作为青年创业的代表,ofo创始团队经历了从创造原创模式、项目验证、发展及融资等一系列挑战和困难,凭借团队的创造性和坚韧力,ofo小黄车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凭借着项目的“共享性”和“公益性”获得金奖,获得了国家机构的肯定和支持。

  此后,ofo小黄车从校园走向社会,并迅速成为引起国际关注中国共享经济公司,取得了极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应,推动城市居民绿色低碳出行。

  截至目前,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始终保持了青年人的创新精神,从产品、运维、市场、服务等多面打磨,做真心服务用户的共享单车企业平台。入驻城市从一线城市渗透到二三线城市,服务群众面积不断扩大;合作企业增多,与凤凰、飞鸽、富士达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促进产业结构改革升级;与政府机构、跨界企业合作,推动资源重复利用,建设规划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同时,“ofo模式”引领了中国企业逆向传播的趋势,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典范企业。

  如今,ofo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进行运营,拥有单车超过400万辆,为用户提供超过8.3亿次共享单车出行服务,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头羊。ofo已发展成为一家连接上下游,集“互联网+”新工具和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的独角兽企业,成为虚实经济新引擎,全面推动自行车行业升级转型,引领中国制造走向全球。

  今年3月,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还曾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将中国原创商业模式带到国际,成为中外媒体眼中的“红人”,受到德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邀请,年底前将把ofo带动全球20个国家进行运营,以此响应国家品牌战略,助力“一带一路”。

  支持创新带动就业 ofo成青年创业榜样

  作为从大赛中走出的明星项目,ofo始终牢记大赛的宗旨和勉励,通过自身的发展,为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服务大众、带动就业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ofo已推动全球100个城市开始了绿色低碳出行风潮,带动了6000多人就业,其中包括数十名应届毕业生,不仅如此,ofo还通过设立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金、跟联合国共同发起公益项目等发挥巨大的社会效应和示范作用,用正能量带动全社会。

  “青年+创新创业”的能量是无穷的,以ofo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正发挥出自身的创新力量,敢想敢做,用实践去服务大众,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创造精彩人生。

  教育部长在回信中对ofo表示了肯定,认为在ofo创始团队身上看到了“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和服务的力量”,并称赞“ofo梦起校园,不断发展壮大,勇立共享经济潮头”。

  而ofo青年一代的创业想法正在得到最大化的实践,“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不仅在国内市场得到认可,更成为在全球融合互联背景下的全球现象。ofo 正在大赛的期许下,以激情之姿作为中国青年创新榜样走向国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fo小黄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