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圣商集团参会博鳌论坛为企业带来全球化视野

时间:2017-03-30 18:32    来源:重庆晚报(重庆)  

  持续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26日闭幕,并发布了促进经济全球化宣言,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界,坚持推进市场开放、包容性增长和经济合作,确保经济的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增长。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各国政要及学术界、行业专家围绕这一核心,通过分论坛形式,在不同领域展开探讨,为各行业面临的国际形势发表看法和建议。圣商集团董事长袁柏贤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业内人士以及权威学者展开相关研讨。

  据了解,本次年会从多个角度探讨增长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动力,设置重点议题讨论如何推进改革,并从分享经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字货币与区块链、金融科技、创业与资本、互联网汽车、直播经济等领域探讨创业、创新与新经济。

  作为创新商业模式的积极践行者,圣商集团近年来对新兴行业格外关注,尤其是商业模式的探索和研究、新兴产业的资本运作等,以及更好帮助这一领域的优秀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为产业创新作出贡献。董事长袁柏贤在出席完博鳌亚洲论坛归来后表示,通过与全球领袖、知名企业家、优秀学者的思想碰撞,更深刻的认识到全球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国内中小微创业公司对中国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

  亚洲和新兴经济体是全球化最重要的受益者之一,并已崛起为全球化最主要的推动力量之一。袁柏贤在出席有关全球化议题的分论坛上,与新西兰前总理Jenny SHIPLEY、WTO经济学家等展开交流,其中,Jenny SHIPLEY认为,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的投资可以使人们更好地参与全球化进程,促进全球化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说:“数字货币,最终它的这种发行和真正投入应用,或者说大规模的应用取决于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取得的突破性的进展,所以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我认为可能三到五年的时间,应该是可以看到数字货币的应用。”

  同时,WTO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认为全球化既有赢家,也有输家,“我们得好好思考一下全球化的输家或全球化的滞后者,如何能够被包容到增长当中来。如果找不到这种方式,全球化的益处不能够体现出来”。

  2016年新零售概念的新鲜出炉让实体商业再次成为资本关注的“新星”,圣商集团也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市场潜力。在参与博鳌亚洲论坛“未来商业”分论坛时,圣商集团袁柏贤也格外关注专家对未来商业发展的看法,陈德铭表示,目前,线上正在收购线下的商场和线下的体验店,大家到那里去体验,再到线上成交。线上与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的趋势。

  被称之为人类第二次科技革命的区块链技术正逐渐渗透于人类社会的各种应用场景,其背后的商业价值更是不可小觑。在“数字货币与区块链”分论坛上,Visa副董事长Ellen RICHEY认为,金融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型期,区块链技术会和其他技术共同竞争,影响和改变现有金融系统。未来三到五年,金融将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的连接性,实现无缝连接。

  博鳌亚洲论坛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汇聚各方智慧,面对当下全球关注的热门行业和话题展开交流,对中国及其亚洲的经济提供趋势参考。圣商集团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各项议题的探讨,也将有助于将先进理念融入圣商文化,为企业经营和战略布局提供参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博鳌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