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云南欲借区位优势打造滇版“博鳌论坛”

时间:2016-12-14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欲借区位优势打造滇版“博鳌论坛”)

  中新网昆明12月14日电(王祎)14日,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云南欲借区位优势将“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打造成滇版“博鳌论坛”。
云南省国境线长4060公里,与缅甸、老挝、越南三个国家接壤。在水、陆、空各方面,云南皆设有国际通道,目前已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与东盟连接最便利的国际通道之一。其中,西双版纳州与老挝、缅甸接壤,边境线长966公里,约占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四分之一。
  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吴远之表示,优越的区位、便利的交通,加之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民族风情,使云南成为中国与东盟国际会议的理想举办地,具备打造滇版“博鳌”的各项条件。“这个长期举办的国际盛会将正式落户西双版纳州,成为云南对外开放的又一张名片。”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以来,双方贸易及投资日趋频繁。目前,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直接投资超过1600亿美元。
  吴远之称,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以“‘一带一路’亚洲机遇”为主题,重点探讨“一带一路”下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的新机遇与新路径。“届时来自东盟十国与国内各行业专家及企业家将参与论坛中合作洽谈、项目对接、产业优势说明和优惠政策推介等内容,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友好互利合作进一步升级共同努力。”(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