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开幕

时间:2016-06-18 23: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博鳌6月18日电(记者邓华宁 王文迪)18日上午,“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00多位政治、经济、企业界人士将以“融合与共赢·同创丝路新梦想”为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入交流。

  18日上午举行的论坛主旨演讲中,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表示,海南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占有重要地位。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基本细胞,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选在风景优美的“世界会议小镇”博鳌举办,寓意深刻。举办企业家论坛,是为了给海内外企业家搭建一个有价值、高品位的交流平台,促进海内外政商、企业之间的合作。

  刘正荣说,2015年,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开发了“新华丝路”信息产品,为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搭建商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平台,努力把中国的发展与沿线各国的发展对接起来,实现互利共赢。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演讲中说,中国经济正在加快转型,大量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不久的将来会走遍全球。“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得到了各方面支持,一定能办出活力,办成品牌,期待论坛越办越好。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泸州老窖(28.760, 1.45, 5.31%)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良、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曾宪云等先后作了主题演讲。

  据介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工商联、海南省商务厅、中国海关出版社、团结报社、凤凰网、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等协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为支持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