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 吴中区产业与资本对接会暨太湖 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16-10-24 11:03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6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的宏观经济在结构性、趋势性与周期性因素的叠加作用下延续了新常态的基本面。虽然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转型的阵痛期,但新的生机正在孕育,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疑创造了相当好的客观条件。

  如果说,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金融就是一池活水,浇灌经济之树枝繁叶茂,只有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联动共生,才能顺势而为,逆势而上,共同描绘经济发展的新图景。2016年10月18日,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承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 吴中区产业与资本对接会暨太湖 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姑苏厅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除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莅临参加外,还云集了国内100多位投资界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及150多位吴中区先进制造业项目企业代表和40位吴中区金融机构代表。论坛围绕“资本对接产业、助力产业升级”这一主题,探讨资本寒冬下,创业项目的应对之策、资本借力政府金融产业新政的方法等话题。

  

(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荣德明致开幕词)

  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吴中近年来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成长性企业正在吴中成长壮大,目前吴中区已拥有市场主体12.2万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000家。除了产业成长和升级荣还表示,如今在吴中,金融生态环境也得到了不断优化,目前区内基金注册规模达到了274亿元,拥有上市公司8家,上市的后备企业15家,其中金融5家已经报税,2家已进入辅导期,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签约企业26家。在生态上,2014年吴中区获评了省级金融生态达标区,在2015年吴中在江苏省县市区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比中名列第4。

  苏州市吴中区拥有众多优秀企业,而产业与资本的融合将会产生巨大的效应。在实践中,吴中区一直致力于通过金融的力量带动产业发展,不仅实现了产业在规模、质量上的双提升,而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专精特新不断涌现。通过多项利好政策的颁布与实施,目前已形成优良的投资环境,并通过对创新企业的支持,加速建设“一核一轴一带”的生产力布局,这样的产业无疑是促使其增值的最有效工具。

  会中,吴中区经信局副局长徐兆艺先生分享了吴中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据徐介绍,制造业方面吴中区共有企业1万3千余家,经过发展形成了规模总量明显增加、质量效益加速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企业特色得以立足、集聚程度日益提高、企业培育初见成效的良好局面。

  

(资深投资人圆桌论坛)

  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授、中国基金业协会创投专委会委员何小锋先生来到现场作演讲嘉宾。在资深投资人圆桌讨论环节, 同创伟业集团合伙人 张文军先生、深圳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封群先生、东霖资本合伙人屈卫东先生、达晨创投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韦钢先生围绕主持人提供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话题讨论。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授、中国基金业协会创投专委会委员何小锋先生演讲)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资本,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