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_央广网

时间:2016-10-23 15:31    来源:央广网(北京)  

  

2016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22日,2016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近200名服装企业家、设计师和时尚界行业专家等到场参加了论坛,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嘉宾以“互联网时代的中意时尚产业合作”为主题,围绕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激发中小型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服装产业从业者的设计创新能力等话题开展了主题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出口国以及消费国,2015年中国纺织服装增加量5300万人民币,占到全球50%以上,纺织品服装出口达到2912亿美元,占全球的38%,国内纺织服装消费品接近300亿元,加上中国,社会效益已经近10%。当前,中国服装发展正在发生变化,传统和优势制造成本增加,逐步减弱,现有大规模的生产体系,不能满足个性化、差异化、时尚化消费者的需求,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了产业业态,商业模式,消费方式的变革,也对现有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出了挑战,资源环境制约对纺织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品牌是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的短版,意大利在时尚、研究设计、品牌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意大利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时尚峰会,搭建中意两国合作的平台,探讨互联网时代的中意时尚发展趋势,品牌发展的新理念,对于促进中意两国产业时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表示,中国广东和意大利有着非常源远流长的历史,早在2000年前,海上丝绸之路已经把广州和意大利连接在一起,2015年,广东省和意大利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进一步推动全面关系友好发展,截至去年底,意大利大利在广东投资的金额已经超过5亿美元,其中有很多是投资在服装时尚产业,广东也在意大利投资了超过将近6千万美元的投资。目前,广东省支持服装服饰产业集群将纵向产业链模式,向横向多元式经营相结合,依托互联网的力量,打造专业设计和专业市场,加电子商务加上传统供应链一体化,推动服装服饰加快转型升级。

  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在演讲中通过时尚行业演变的代表性数据和现象向业界传递了四个关键词:流动性、已知性、通用性和普遍存在性。他表示,以后所有奢侈品行业的立足点,肯定是经过中国,以后时尚的未来,也肯定会立足于中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认为,互联网技术给我们带来了产业链的融合发展,让智能化在纺织服装行业当中日新月异,对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提供了更多的消费体验。中意时尚界的合作需要共同去开拓市场,一方面,是国际市场的开拓。对意大利时尚界而言,也需要更多的关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对时尚消费的需求越来越大,水平也越来越高,我们共同来开拓中国市场对意大利品牌和设计师都有非常大的空间。

  在论坛对话分享环节中,意大利市商协会咨询顾问、国际时尚设计趋势专家和奢侈品专家Orietta Pelizzari、中国纺织报总编辑助理张晶、厦门计文波服装设计有限公司CEO兼艺术总监计文波、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茵曼品牌创始人方建华以及广州初原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班晓雪等来自中意两国的时尚大咖和业内专家共同探析了网络渠道拓展、高新技术应用、品牌孵化、营销新模式以及国际合作等话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和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北京金顶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服装设计师杂志社、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和意大利Istituto Secoli服装学院广州分院协办。

  (原标题:2016中意时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_央广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