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6-10-22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福州10月22日电 (龙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22日在福州举行。中外专家学者在福建农林大学深入探讨农林经济管理、农林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林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表示,农业正面临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农业科学研究任重道远,需要尊重自然规律,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负责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胡昊认为,“一带一路”构想是各国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而农林合作是主要内容之一,帮助沿线国家与地区解决吃饭及贫富差距问题,才能促进民心相通互融。

  胡昊说,此次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加强沿线国家与地区农林业智库交流,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Abdulrahaman Amiri Shimbo介绍,坦桑尼亚是一个农业经济国,大部分人生活在农村地区,盼望两国相关机构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如培训交流项目、联合研究、信息共享等)成为合作伙伴,持续扩大影响。

  斐济驻华大使Loane Naivalurua指出,今年第71届联合国大会会议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斐济希望与“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与地区开展合作,全力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则认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菌草技术、蜂学等福建特色农业将迎空前的“走出去”机遇,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动力。

  (原标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