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将召开

时间:2016-10-20 22:50    来源:中新网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 (记者 王斌)今日,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召开,发布了即将召开的2016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相关信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朱相远、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以及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等出席并致辞,组委会秘书长陈功做主旨演讲。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PPP改革的总体部署,响应推广PPP合作模式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融合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及各类企业共同把脉中国经济,大力推进PPP模式。

  当前,我国正在实施全民奔小康的发展战略。这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要求,也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速,需要不断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效率、质量,亟需大量资金投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地方融资平台的规范转型迫在眉睫,所以需要一种全新的能够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到公共服务领域的体制和机制。

  2013年以来我国各级政府和央企国企以及金融机构、民营资本积极探索、推广和运用PPP模式,取得了重大突破,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今年更是政策频出。即8月底国家发改委颁发《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之后,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这预示着PPP模式推广应用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立足国内实践,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国家确定的重大经济改革任务,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意义。2016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正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召开。

  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将在北京召开。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投资论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资促进会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中国投资论坛组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国家智库》杂志工作委员会承办,国投信达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论坛将以“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PPP市场现状”、“社会资本如何更有效地参与PPP项目”“如何更好的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如何搭建市场为导向的ppp服务综合体”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切实解决各相关方在PPP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完善PPP市场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2016首届中国PPP投资论坛即将召开,这是一场由有关部委、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学术机构、著名专家、相关央企国企、知名民企、资深媒体共同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准的中国PPP投资发展盛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PPP投资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