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博览会11月海口举行

时间:2016-09-18 18:23    来源:央广网(北京)  

  央广网海口9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下午,2016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海南)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海南卫计委副巡视员曹江等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介绍了此次论坛和博览会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大会筹备情况。他说,中央一直十分重视人民的健康,特别是中央刚刚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对全面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国务院在2013年还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推动健康服务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更好的保障人民的健康都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因此要保障人民的健康离不开健康产业的发展。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南国都市报,在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海口市政府等多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要求,决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主办“2016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海南)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曹江说,海南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立足大卫生、大健康、大医学,在优化供给侧环境机制中,大力发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医药健康服务、健康养生(老)、健康保险、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中药种植及产品研发与应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等七大领域,以高效的制度供给和开放的市场空间,构建、塑造和强化海南经济稳定发展的新动力,把海南打造成中外游客向往的健康养生天堂。

  本次大会的时间是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主题是: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届时大会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内权威专家对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健康管理与产业发展,老龄化与医养结合,中医养生与保健,互联网与健康产业发展,细胞免疫与健康促进,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等方面进行研讨。同时大会还将围绕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与保健,细胞免疫与健康促进,营养与健康,孕产妇身心健康等举办10个分论坛,并对当前业内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展示内容将涵盖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药品,器械以及其他耗材,互联网+,保健食品,养老服务,康复,健康地产,健康旅游,母婴健康产品,医疗美容等,来自全国大健康相关机构和企业将参加展览展示。组委会还将邀请俄罗斯,瑞士,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相关行业组团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米。

  同时,大会还将举办系列的配套活动。例如:“第三届中国中老年才艺大赛”,在全国多个省市区设立分赛区层层选拔,预计将有3000多中老年人参加海南总决赛。大赛作为中老年活动平台,已成为全国候鸟族聚集海南的年度盛典。与海南本地紧密相关的活动还有健康中国大巡讲走进海南,以及由海南省保健养生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旅游岛养生论坛暨海南省足疗保健职业技能大赛”,该项大赛邀约全省医疗保健行业汇聚展会现场比赛,提升技师技艺,观众也可现场体验,彰显足疗也登大雅之堂。养生论坛将邀约上千人参会。此外,还将举办“第三届海南国际口腔种植牙医疗技术发展论坛”,汇聚国内外顶尖口腔种植专家,探讨种植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标准诊疗规范,对种植牙新进展、新知识、新经验进行交流和研讨。预计参观代表规模达3万人左右。

  为办好这次大会,大会设立了主席团,全国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副主席张梅颖将担任大会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张文康部长,原总后卫生部白书忠部长等多位领导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成立了大会组委会和秘书处。组委会已先后两次在北京召开了筹备会和媒体通报会,积极地进行了前期的筹备工作。从目前筹备的情况看,将有2000多人参加大会主论坛和分论坛,有500多家企业参加展览会。希望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相关机构,企业积极参加本次大会的高峰论坛和分论坛以及博览会。

  (原标题:2016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博览会11月海口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