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第五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组图)

时间:2016-04-15 09:59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6第五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开幕仪式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讯:4月14日上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广场前嘉宾云集,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2016第五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开幕,开幕式上中美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发展促进联盟正式启动。大会由商务部批准,受到多个部委支持和国际组织协助。原卫生部部长殷大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俊明、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大健康中国联盟执行主席黄明达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等人士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展会现场/图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World Health Industry Conference 英文缩写:WHIC )是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美国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美国传统中医药协会、美国美中保健品协会、俄罗斯亚洲商务合作中心、俄罗斯莫斯科工商会、德国天能生命科学研究院、日本日中商业交流会、韩国有机农业协会、国际企业联合会、世界健康产业联合会等多个国家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健康产业国际性会展活动。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每年定期(世界卫生日前后)在中国北京召开,由产业论坛、产品博览、公益活动三大部分组成,被誉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高级别盛会。

第六届好水中国品茶鉴水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图

  本次大会将围绕 “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构想,结合大会的宗旨,以“拓展一带一路健康产业经济,引导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未来创新发展方向与模式”。

  第一天的议程中,与会专家和相关人士就“中国大健康产业国际化发展方向和标准化路径”、“引进国际先进生物科技和低成本资金为大健康产业企业服务”、“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方向”、“国际健康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展”、“应用国家商务部追逐系统平台为健康产业安全产品保驾护航”等内容和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健康产业正以高速度发展,其产业经济规模和总容量都在不断扩大。据主办方介绍与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同期举办期三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筹办目的正是为大健康产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与发展的国际化平台,让生产商、经销商及代理商及时了解到健康产业最前沿的信息。

2016健博会采购商大会现场/图

  据统计本次博览会启用了国展中心的10个展厅,展览面积约3.5万平米,展区设置了营养健康食品及酵素馆、有机绿色食品馆、高端食用油馆、高端饮用水及功能水机馆、进口食品馆、双净馆、医疗器械及康复用品馆,涉及健康产业多个领域。正如“一带一路”精神所提倡的公平合作、开发包容、互利互赢,国内外参展企业800余家在此交汇, 共同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构筑新空间。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产业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