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第十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8-06 19:01    来源:腾讯大粤网  

  [摘要]讯方与高校的合作伙伴们相伴而行,这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新挑战。


  2016第十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市隐秀山居隆重召开,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协办,共同发起本次论坛会,邀请了国内110余所知名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的领导、老师共赴盛会;同时华为、阿里、腾讯、TCL、柴火、璞华等行业专家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的教育专家与讯方一起以“互联、融合、创新、分享”为主题,携手把握ICT行业的变革机遇,共同构建产教融合的新型教育生态模式。

  

 

  讯方公司03年进入教育行业,0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高峰论坛会议,至今高峰论坛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迎来了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第十届大会,十年风雨兼程,讯方与高校的合作伙伴们相伴而行,这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新挑战。

  会议上讯方董事长戴毅就“讯方教育之路”发表了演讲,回顾讯方教育发展历程,从华为合作到高校实训室建设、联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在高校信息教育发展路上不断创新,推出了ICT-ilearning、职前通、创客教育、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产教研融合产物,共同组成讯方教育发展之路,讯方在与高校合作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肩负重大的责任,为高校人才培养负责,为高校莘莘学子负责,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出发,为我国教育行业育人尽心竭力。

  讯方总工程师丁振强全面阐述讯方人才培养新思路,从ICT实训室建设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发展历程、校园创客空间、课程资源平台、实训资源平台、创客资源平台、实习就业平台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方位讯方独特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与思路,体现讯方公司贴合教育事业发展,以人为本,不断创新的育人理念。职前通CEO刘建华就“职前通产品”进行产品发布,通过测训聘一体化,打造全新的职业测评、求职学院和实习联盟,一站式系统服务,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难题。

  

 

  腾讯社交平台部总经理许华彬从移动互联网的生态体系、热点产品、技术平台、海量服务之道、移动互联网之道等方面剖析移动产品。阿里云教育与培训业务总经理王晓斐阐述了互联网+教育演进、互联网+教育本质、个性化教育关键技术、阿里云计算教育生态、阿里云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介绍了DT时代的互联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思路。TCL集团创新孵化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邹宇针对“TCL创客空间”,从深圳科技孵化器发展、TCL创客空间孵化器模式、服务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创客空间孵化器,站在经营者的角度讲述孵化器的整体体系。柴火空间负责人汪明发就创客的来源和创客空间的发展,发散创新思维,分享众多创客成果,推广创客创新文化。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发表“协同育人”会议宣讲,回顾与讯方一起走过的十年历程,从共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引入行业培训认证的合作指导思想,根据真实实训训练,达到知识技能与企业岗位需求无缝对接的校企共建教学的效果。重点突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思路,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育成果,健全全面的保障机制,加强改革建设成效。海南师范大学吴丽华院长通过精彩生动的宣讲,展现互联网+和互联网新思维的创新人才教育之路,提倡互联网+创新创业模式、创新教育理念和开放式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思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吴福才就“校企合作之路”发表演讲,作为与讯方深入合作的高校之一,吴书记从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内涵建设、教学水平、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质量、科研能力和校企文化融合等各个方面阐述了双模主体合作模式的运营成效。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互联、融合、创新、分享”这个主题,搭建高校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讯方、华为、阿里、腾讯、TCL、柴火、璞华高端交流平台,对ICT行业的发展趋势、信息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校企合作模式进行全面了解与分析,对未来高校信息教育人才培养的思路进行探讨,在思维的碰撞中企业与高校共同发展共同前进,共同促进中国教育事业更进一步,奏响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