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力诺瑞特总经理苏明:国家品牌领跑太阳能热水热能

时间:2017-01-10 16:16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月1日,力诺瑞特“国家品牌暨智慧热水战略发布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本次盛会的主题为“铸国家品牌 领智慧未来”,力诺瑞特总经理苏明在会上正式面向社会发布了力诺瑞特“智慧热水热能”战略,他表示力诺瑞特将针对用户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过程中对节能、健康、舒适、个性化洗浴、全屋热水等多样化需求,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开启智慧热水热能新时代。会后,记者就“国家品牌”和“智慧热水热能”对力诺瑞特总经理苏明进行了专访。

  

      记者: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在2016年底正式发布,规划中谈到到2020年,单单太阳能热水器一项的推广面积就将达到4.5亿平米。这些对力诺瑞特意味着什么?

  苏明:这对于力诺瑞特来说是一个机会的转折点。今天的中国正在把中国制造上升到国家战略,在这种大环境下,审视我们的太阳能行业,我用三个低来形容一下,那就是低迷、低端、低品。在十三五规划发布这个时间点上,力诺瑞特明确地知道要启动品牌战略,这意味这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记者:如何把握住这样的机遇呢?携手央视是否可以看做是品牌战略中的一个大动作?

  苏明:在2016年,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的独一无二的无可替代的媒体平台,推出了“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计划。国家品牌的入选标准非常明确,要求品牌属于是国家支柱型产业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高品质、能够支撑起国家品牌形象,品牌认知属性属于中国。在过去,力诺瑞特第一个成功研发了全球第一台CPC中温太阳能工业热利用系统,在国内外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概念,是行业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荣获了行业唯一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正是有过去这些基础,力诺瑞特因而成为光热行业唯一入选的国家品牌。在未来,我们会和其他17个国家品牌一同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在中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前提下,登上央视这样的优质国家平台,整合运用黄金媒体资源,这的确是力诺瑞特把握机遇全面升级品牌的重要一步。

  记者:本次发布会名为“国家品牌暨智慧新能源热水热能战略发布会”,力诺瑞特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将专注热水热能吗?

  苏明:著名的战略专家赫尔曼西蒙提出,专注是成为世界级企业的先决条件。2016年,力诺瑞特将品牌进行了梳理和重新定位,我们要和其他企业有所区隔,我们的全新品牌定位是智慧新能源热水热能领跑者。

  记者:在全新的品牌定位中,“智慧”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点,为此,力诺瑞特正在做那些努力?

  苏明:我们打造了四个生态圈:研发生态圈、质量生态圈、服务生态圈和智慧云平台生态圈。

  第一,研发生态圈是我们搭建的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斯图加特大学、丹麦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十大科研平台,由这些平台组成了力诺瑞特的智力生态圈,这些是研发生态圈的坚实基础。

  第二,质量生态圈是我们推出的组件身份识别信息系统。我们每一款产品上的每一个部件,小到一颗螺丝、一个橡胶圈,都会由我们的实验室打上身份识别系统,这个身份识别信息系统是终身追溯的。通过这个,我们将会和我们的上游客户一起打造光热行业里面的热水热能新标准。

  第三,服务生态圈是通过产品身上的全生命周期复原二维码,将经销商和力诺瑞特完全捆绑在一起,一起研究和提升用户体验。我们2017年生产的新产品,都会带着一个全生命周期复原的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直接进入力诺瑞特的后端服务平台。进入这个信息交互平台就开始了真正的用户服务,后续我们会把产品的运行和维保以及设计、服务全部通过信息系统交互到我们的研发设计部门,打造出以大数据、云平台为基础的服务生态圈。

  第四,智慧生态圈通过整合运用用户端、企业端和社会端,打造出全新的太阳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的用户端可以连接手机APP,每天忠实记录用户的用水情况,随后通过分析用水习惯变成一个最节能的解决方案,这样这个系统在用户端就变成了一个节能降耗的智慧系统企业端的话,我们通过这个系统能够收集到更多产品数据,研发团队就会通过系统的升级和设计,使系统实时出来一个最佳的状态。在社会端,这个系统可以计量和标注出多少减排量,从而为碳交易提供可能性,进行一个能源的管理和使用。这是力诺瑞特打造的智慧生态圈。

  通过这四个生态圈,我们要实现八大板块的领跑。品牌领跑、服务领跑、生产领跑、技术领跑、标准领跑、产品领跑、方案领跑、品质领跑。

  记者:力诺瑞特的四个生态圈与“智慧”进行了深度的结合,通过生态圈的搭建,力诺瑞特输送给客户的是什么呢?

  苏明:先说个性化定制吧。第一个输出的是柔性制造系统,这是我们专为大客户定制的。未来的建筑设计师不用再为太阳能产品来修改建筑方案,可以自己来设计我们的太阳能集热器和水箱方案。设计好以后,直接放到力诺瑞特的柔性生产线上进行生产制造。我们这套系统完全实现了前端的房地产设计师和我们后端的力诺瑞特技术人员的对接,一起来定制属于住宅更美好的产品和系统。第二个输出的是大众消费的个性化定制。这条生产线通过我们整个信息的连接,把用户的创意和构思,通过设计师模板进行认领,实现个体用户的个性化定制。

  然后是我们的“智慧热水产品”。我们在2017年贡献给消费者的欧创系列产品。采用智慧出水增压技术,通过迷你增压一体马达,实现了多倍增压,舒适大水量。智慧热巡航技术,实现了出水即热,单次洗浴可以节省四升水。同时我们又研制出了智慧自动补水技术,智慧温感防冻技术,智慧冬季模式技术,这些技术合在一起,就是智慧热巡航、一键热出水的欧创热水器。

  欧泊一体承压太阳能热水器是我们的第二款产品。它可以平铺在屋顶上,和屋顶是一体化的,让屋顶真正成为一道风景线。

  第三款产品是欧尚系列健康热水管家不但一出即热、更美观,还能直接杀菌。

  第四款产品是可垂直安装的阳台壁挂太阳能热水器蔚能。它可以垂直安装,而且集热效率提高30%。搭载智慧热吸收技术、智慧超微导技术、智慧热巡航技术。

  记者:谈谈2017年的展望?

  苏明:2017年我们站上央视这个国家平台,全面提升力诺瑞特的品牌形象。我们推出四大类新品和两大类系统,全面开启产品的“智慧领跑时代”。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强力推广力诺瑞特的合伙人TOP计划。我们有一个梦想,在2017年与各界朋友携手开创属于力诺瑞特的光热新时代,让我们一起把阳光推向千家万户,给肌肤留下阳光的味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