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TCL董事长李东生:坚持“双+转型”和国际化战略

时间:2017-01-06 19:52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 康晓 1月6日拉斯维加斯报道

  2017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今日正式开幕,TCL董事长李东生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时表示,越来越多中国科技企业成为全球主导力量,TCL将坚持“智能+互联网”以及“产品+服务”的“双+转型”、以及突破重点区域市场的国际化布局战略。

  “我们海外业务已经占到集团10%收入,未来占比会越来越高,希望能超过50%”。据李东生透露,TCL电视业务目前突破2000万台,全球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排到第四位,手机销量在美国也上升到第五位。

  “手机业务我们需要巩固在海外市场的地位,但在中国市场去年发展不尽人意,接下来要努力重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对于TCL而言,能在家电市场超越日本公司索尼松下成为全球第三,很重要的一个战略决定是三年前成立华星光电,发展自己的面板业务。

  李东生告诉腾讯科技,当初自己花了半年时间来思考、决定面板业务的布局。“韩国企业在面板、芯片业务都有自己的产业链布局,这是三星LG能够在全球领先的重要原因。”

  从电视业务技术路线来看,李东生表示公司会坚持发展量子点技术,他认为量子点技术超过LG等公司主导的oled技术,其显示技术、性价比、成熟度更加有优势,三星和创维也是推广量子点的主力厂商。

  “中国的量子点技术是产业链集体推进,三星的做法是自己研发,其实中国投入的人力资源已经超过了三星。”李东生表示,以前中国公司是技术跟随战略,通过更好的性价比生存,未来中国的技术水平能够和国际企业同步,甚至实现局部领先。

  李东生还透露,TCL新建的11代线,正在进行印刷显示技术相关开发,未来均可以应用在量子点和oled技术。

  谈到目前行业最热的人工智能话题,李东生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越来越多TCL型号产品的标配,未来通过家庭路由器可以把智能家居产品连接起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