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Looper:中国到北美 踏上新旅程的张亨硕

时间:2017-01-04 16:31    来源:大电竞APP@YaYa  

  临近新赛季,许多选手转会至新的队伍。如果要说2017年韩国英雄联盟的特征是什么,那便是有许多盯准S系列世界赛的选手重新回到了韩国。

  kt rolster的“Pawn”许元硕,“Deft”金赫奎和“Mata”赵世衡在中国LPL夺冠后重新选择了“韩国行”。2015年以最为活跃的姿态带领SK Telecom T1走向胜利的“Marin 张庆欢”最终还是选择了Afreeca Freecs,回到了韩国。“Huni”许升勋(音译),“Spirit”李多允(音译)也分别从北美和欧洲回到了韩国。

  当然,同样也有选择了韩国以外的国家的选手。2014年作为SamsungWhite的成员拿下S系列冠军的“Looper”张亨硕后来在中国活动之后,2017年转会至NA LCS的Echo Fox。为了了解被评为2016年LPL最佳上单的张亨硕选择中国、韩国以外的北美的理由,我们进行了会面。他说:“为了在新的舞台上再次走到顶峰。”

  

 

  张亨硕在2013年作为三星白的成员,在世界赛的舞台上代替“Homme”尹成荣作为上单而出道。这是他本人也未曾想过的首发出战,并且是在世界赛开始前不久才决定的,所以自己也觉得留下了遗憾,因为如果能有更充足的准备时间就好了。不过张亨硕在2014年再次作为三星白的成员出战S系列世界赛时一举夺冠,弥补了出道战的遗憾。

  “比起其他选手,我开始打职业比较晚。大学上到一半迷上了英雄联盟,还在学校得了三次警告。不过还是继续打游戏,收到了站队的邀请。也算是很快地取得了S系列冠军,也很快向海外进出了,这是我根本没曾预想过的。”

  2014年S系列结束后,张亨硕和“Dade”裴御珍一起去了中国的M3战队。但是中国生活并不简单,他说饮食不合胃口,空气也不是很好,挺累的。虽然队伍成绩不好,但因为他本人的水平并不差,第二年得以转会到了RNG。

  “2015赛季结束后想过要不要退役,没有和M3聊过续约的事。因为队伍成绩不好,也没能从韩国战队收到邀请,想着要不要回去上学的时候,从RNG接到了邀请。2016年和队友们配合得很好,并且用当时流行的波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果拿到了波比,基本是不会输的。”

  

 

  转会至RNG后,和“Mata”赵世衡一起马上取得了LPL的冠军,并作为中国代表出战MSI。虽然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但4强赛时输给了SKT,错过了他第二次取得世界冠军的机会。在那年秋天举行的S6世界赛上虽然进入了8强,但又输给了SKT ,最终遗憾淘汰。

  “SKT的队员们全都打得很好,不管是MSI的时候还是S6的时候都一样。就算我认为上路我更优势,但比赛的优势在某个瞬间总会转向对面。”

  LPL春季赛冠军,夏季赛亚军,MSI四强,S6八强。比起2015年,看起来张亨硕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在接着举办的LPL 2016大赏中也被评为了最佳上单的张亨硕,准备开始他新的挑战。那便是北美。

  “Echo Fox是真的需要我,在我和RNG合约还未到期的时候,支付了转会费,带走了我。所以我认为我明年也要做出那种程度的努力,并且想要把英语练得更熟练。上大学的时候对自己的英语挺有自信的,但打职业之后水平下降了。作为选手还是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的,所以我认为接下来重要的就是和队友的沟通交流。”

  

 

  张亨硕说他同样也很期待和EchoFox的中单“Froggen” Henrik Hansen的合作。2012年Froggen作为CLG.EU的队员进入OGN决赛时,坐在观众席上看的张亨硕,现在认为能与他并肩竞技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2014年在韩国举办的S4中夺冠,2016年在中国取得LPL冠军的张亨硕表达了2017年想带领Echo Fox打进上位圈的决心。因为是第一次在北美生活,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但他说他有信心好好打,能够缩短所需要的适应时间,打出更好的成绩。

  为了体验如同成绩一般多样化的选手生活,张亨硕选择了北美。在采访的最后,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想要尽全力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准的他,想要对在这2年间支持他的中国粉丝,还有一直在支持他到现在的粉丝们传达问候。

  “从韩国到中国再到北美,感谢在这旅程期间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在中国时,第一次在外国队里打比赛并不容易,但托了支持我的中国粉丝们福,圆满地结束了这段旅程。虽然分开令人可惜,但如果有机会能再见的话就好了。并且在美国也拜托各位的支持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