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百度音乐人出手“拯救河图” 加速孵化原创音乐

时间:2017-04-20 21:12    来源:台海网(厦门)  

 (原标题:百度音乐人出手“拯救河图” 加速孵化原创音乐)

百度音乐人出手“拯救河图” 加速孵化原创音乐

继国风圈大神、原创音乐制作人河图入驻之后,百度音乐人近期推出了“拯救河图计划”征词活动。短短两周时间,就征集了超5000首原创歌词作品。而河图更是亲历亲为,认真阅读了每一首参赛词作品,最终挑选出心仪之作《不见有情》,成功解决了让河图苦恼已久的“词荒危机”。

作为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原创音乐平台,百度音乐人迄今已吸纳逾2.4万位原创音乐人进驻,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过28万首,曲库涵盖了流行、摇滚、古风、电子、ACG(二次元)、民谣/乡村、古典等各种音乐类型。此次百度音乐人应河图所需,不限制题材,大范围征集原创歌词,发掘优秀词作者,不仅仅是国风圈、音乐圈的盛事,更是百度音乐人打造“原创音乐孵化器”的积极信号。百度音乐人将依托太合音乐集团覆盖音乐全产业的生态体系,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更多有才华、有潜力的音乐人、词曲作者提供包括现金奖励、版权运营、唱片制作、视频拍摄、演出活动、周边策划等在内的多种服务与支持,向音乐人提供更多维度的选择,让他们的作品被更多人听到和关注。

事实上,当原创音乐插上互联网的大旗,对于行业造血能力来说是个喜讯,但在很大程度上也拉低了原创音乐的进入门槛。为了让更加优质的作品面世,孵化优秀的音乐及音乐人IP,便需要一套筛选机制对更加有意义作品进行归类整理、甚至评选、推送。而“原创音乐孵化器”的特点是平台方与音乐人、作者是双方协商,深度合作,然后形成互补。

3月4日,河图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我有屠龙之技!意思是,可以作曲及演唱的自己,却没有好的词作来助攻。作为国风音乐圈的领军人物,河图多年来都持续推出有影响力的优质作品,拥有大批拥趸。河图爆出“词荒危机”,引起百度音乐人高度关注,特别策划、启动了此次“拯救河图计划”,一石激起千重浪。

 

活动自发布日起,引来无数词作者们的关注,更是吸引了国风圈以及河图粉丝的强烈围观。百度古风音乐站发布的活动微博,阅读量多达153万,而转发量更是高达7321次。在短短2周内就征集到了超过5000首作品。除了河图本人的甄选外,百度音乐人作为活动平台方,还增设了三个等级的奖项和奖金,鼓励原创歌词创作,并为获奖音乐人提供签约太合音乐集团的机会。其中《不见有情》的词作者结风(参赛ID:典唱),除获得河图的格外青睐外,还以另一首作品《最佳怨侣》赢得了一等奖。

来源网站:千龙网
原文标题:百度音乐人出手“拯救河图” 加速孵化原创音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