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孩子,这才是音乐》新书发布 在美妙音声世界,回归纯真自我

时间:2017-03-30 18:13    来源:凤凰读书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由字里行间书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主办,艺道乐(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琵琶演奏家、青年作家雷蕾新书《孩子,这才是音乐》新书发布会在字里行间华贸店顺利举行。作家雷蕾与特邀嘉宾现代著名禅师、诗画艺术家、现任马来西亚佛学院院长、被誉为马来西亚国民禅师继程法师展开了一张关于音乐、关于美育的精彩对话。整场发布会在继程法师关于禅词《心》的创作中展开,在雷蕾对音乐和生命的交互关系的阐述中结束。

  

      本书作者雷蕾为知名琵琶演奏家、青年作家、电影制片人。师从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家张强先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获得首届“天华杯”全国琵琶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刘明源”一等奖学金等奖项。2010年与中国新生代导演陆川先生合作,担任“川制作”CEO一职,并担任多部世界知名品牌广告片、国家级宣传片及电影《王的盛宴》执行制片人。2012年与世界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合作,协助策划完成多场音乐会及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与中国著名影像艺术家汤辉先生合作,担任《中国脸》项目联合策划人及制作人。2015年开始尝试禅宗美学音乐与诗歌创作,曾创作琵琶独奏禅乐《莲花》,诗歌《行者的心等数十首作品。

  

作家雷蕾

  出版于2017年的《孩子,这才是音乐》是一本真正的音乐心灵成长著作。此次北京活动,是雷蕾专题分享会“音乐与美育”的第一站。蕾蕾老师以对音乐的虔诚之心,在音乐与心灵,演奏与体悟,生命与艺术多维的哲思中,解读生命的艺术之美。

  音乐与禅学在此融汇

  此次活动会上,蕾蕾老师与特邀嘉宾继程法师分享了他们对音乐独特的感受。继程法师从禅学角度,谈到万物有声,从自然万物中的音声世界里获得生命的静谧感。雷蕾老师则从三十年学习音乐的经历和对音乐的感悟中,谈到音乐学习和聆听音乐的功用,不仅仅限于感官的刺激和情感的调动,而是能够对人的精神世界进行净化和升华,并谈到她写作本书的初衷,希望让大家体悟到音乐之美,从而生发探索和发现生命的美好,活出生命的体面感。

  

活动现场

  音乐与生命在此交互

  现场读者和嘉宾就“音乐和生命”的主题做了进一步探讨,法师由此做了关于修心的开示。音乐的美育功能进一步展开,蕾蕾老师以温婉柔美的声音谈到了音乐陪伴她学习成长,对她内心世界的触动,生发了她对万事万物的感恩之心。

  继程法师随后为《孩子,这才是音乐》题名,幸运读者获得了蕾蕾老师亲自设计、艺道乐出品的般若系列纪念款念珠、以及经典纯天然百年陈化线香,让获奖者欣喜不已。

  

幸运读者与嘉宾合影

  会后的签售环节,读者聚集在蕾蕾老师和继程法师周围,热情并有序的请蕾蕾老师和法师签名合影,有读者购买了十几本书,表示此次分享会让他受益匪浅,这些书是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的。

  这是一场三月的聚会,三月,万物生发,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正如书中所说:美育是开启心性智慧的不二法门。走进美的世界,才能感知生命之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孩子,这才是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