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陈楚生助力新花怒放 钟立风杨嘉松为民谣呐喊

时间:2016-01-10 23:55    来源:凤凰娱乐  

  

 

  陈楚生

  

 

  陈楚生助阵

  

 

  新花怒放第五场

  

 

  新花怒放现场

  

 

  杨嘉菘

  

 

  杨嘉菘深情演唱

  

 

  音乐才子陈楚生

  

 

  钟立风

  

 

  钟立风完美演绎

  网易娱乐1月10日报道 去年9月12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了2015年“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的第一场演唱会,以艺人“1+1”组合这种崭新的方式出现,继在工人体育馆上演音乐节后又有创新,连获好评,口碑爆棚。

  而由陈楚生、杨嘉松、钟立风三位音乐人共同出演的“新花怒放”音乐季最后一场,也已经于2016年1月9日在汇源空间完美收官。这场以民谣为主题的演唱会“在路上”,也是这次系列演唱会唯一一场“1+1+1”三人同台的演出,当晚陈楚生、杨嘉松、钟立风三位优秀音乐人联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钟立风、杨嘉松新歌旧作感动全场 陈楚生引发集体大合唱

  当晚开场,中国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钟立风先完美地演绎了他曾为老狼创作的歌曲《弄错的车站》,后又陆续演唱《再见了最爱的人》、《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等多首经典老歌。众所周知,钟立风的好友李健曾在第三季《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唱过《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这首歌。作为原唱,当晚钟立风与其说在唱不如说是钟立风的“自述”,用自己沧桑的歌喉演绎有别于李健的娓娓道来,让现场歌迷感受到原唱的魅力。

  田震御用音乐制作人、国内新民谣先驱杨嘉松对控制旋律的走势非常有天分,其细腻的演绎风格深受业内人士的认可及乐迷的喜爱。当晚杨嘉松不仅带来《秋天2002》、《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等多首经典老歌。杨嘉松还演唱了为田震创作的经典歌曲《靠近我》,引发了极为动人的全场大合唱,让人感受到时代金曲的力量。

  不仅如此,杨嘉松还首唱了以近几年的亲身感悟而创作的新作《深圳湾》,在2016的开年和歌迷一起分享他升级为奶爸之后的心得。杨嘉松演唱新歌《深圳湾》之前,在现场用手机播放了一段他的孩子的音频,在清脆稚嫩的童音喊着“爸爸”的感动中,现场观众更感到《深圳湾》带来的辛酸与情怀。习惯用感悟去演绎音乐的杨嘉松,用《深圳湾》唱出现今多数家庭因为过着“双城生活”,不得不时常与妻儿分隔两地的无奈与辛酸,引得现场观众频频落泪。

  音乐才子陈楚生压轴出场,一首《阿福》立刻点燃全场,引得歌迷尖叫连连,接着连唱了《黄金时代》、《鱼乐圈》、《原来我一直不孤单》三首歌,期间与歌迷互动更是暖心。此后陈楚生还演唱了成名曲《有没有人告诉你》。如今已经升级为人父的陈楚生,在唱起这首经典歌曲时,延续一贯的质朴和简单,用他独有的深情忧郁,真挚地讲诉了内心的苦与爱已经为人父的喜悦,一度将当天演唱会推向了高潮,现场开启集体大合唱模式。

  三人合体献唱《歌声与微笑》 2016新花怒放继续起航

  演唱会最后,陈楚生联手杨嘉松、钟立风为歌迷献唱一首《歌声与微笑》,台下歌迷再度忍不住开声一起合唱起来,场面十分壮观,且洋溢着温馨和感动。此前四场的2015新华怒放系列演唱会上,都曾出现歌手合唱《歌声与微笑》的一幕,这首歌俨然已经成为2015年新花怒放演唱会的标志性歌曲。实际上,《歌手与微笑》是一首富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歌曲,在演唱会上唱响这首歌实是对独立音乐人和民谣音乐美好的期望,以及对“新花怒放”最诚挚的祝福。

  “新花怒放”是由风华秋实一手打造的,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前四场就请到了曾轶可、邵夷贝、爽子与瓷乐队、反光镜乐队、赵照、程璧、梁晓雪、牛奶咖啡……其中既有流行歌手也有独立音乐人、口碑唱作人,每每给乐迷带来别样的惊喜。如今2015年“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已经于1月9日在汇源空间完美收官,但2016年,新花怒放将会继续起航,持续为华语乐坛带来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楚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