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别克与上海纪实频道联合呈献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

时间:2015-04-05 22:23    来源:美通社  

    核心提示:《上海100》是一部立足于全球化时代背景,展现上海城市特质、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纪录片。该纪录片通过独特的视角与影像,带观众领略上海的弄堂、河浜、建筑、新上海人……老房子与新地标,老题材与新视角,在历史的回望与未来的憧憬中开启新的故事,并以此聚焦当代中国城市发展背后的进取精神及其传承之路。


  日前,一档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上海纪实频道联合呈献的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正在热播之中,引发了社会各界及众多网友对于当代城市进取精神的关注与讨论。

  

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正在热播

 

  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正在热播

  《上海100》是一部立足于全球化时代背景,展现上海城市特质、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纪录片。该纪录片通过独特的视角与影像,带观众领略上海的弄堂、河浜、建筑、新上海人……老房子与新地标,老题材与新视角,在历史的回望与未来的憧憬中开启新的故事,并以此聚焦当代中国城市发展背后的进取精神及其传承之路。

  日前,一档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上海纪实频道联合呈献的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正在热播之中,引发了社会各界及众多网友对于当代城市进取精神的关注与讨论。言近旨远的城市叙事激发起来自各方的讨论,上海历史博物馆馆长张岚先生表示:“今天的生活就是明天的历史,用心关注当下,就是对历史的尊重与传承。”而文化专家、作家马尚龙先生看到的则是“以海派文化为隐性主线,《上海100》用细节化、形象化、场景化的视角,表达了对城市的一种记忆。”

  作为一个扎根于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别克始终秉承百年创新进取精神,致力于积极推进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并将这种精神与行动力深深印刻在品牌基因中,这也是别克品牌与上海纪实频道联合呈献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的初衷所在。

  

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以独特视角诠释工匠精神

 

  百集城市文化微纪录片《上海100》以独特视角诠释工匠精神

  《上海100》微纪录片共100集,自3月16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在上海纪实频道播出,每集时长6分钟,记录了100段城市文化细节中具有代表性的人、事、物。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别克,上海纪实频道,微纪录片,《上海10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