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举办新年访华演出

时间:2014-12-23 22:51    来源:光明网  

  日前,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为庆祝将于2015年1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的新年访华演出,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这次访华距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上次来华已相隔六年之久,又恰逢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对中俄两国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特别派出了其超过百人的全精英演员阵容,据了解,这些演员都是歌舞团内包括合唱、独唱、舞蹈、演奏等各个专业领域里精英中的精英,曾在世界各国首脑面前表演并受到极大称赞。

  为了感谢大家的到来,红旗歌舞团的演员们特别准备了简短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一片盛赞。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现任团长表示:“我们歌舞团的演员们都非常喜欢中国,到中国演出让大家十分兴奋。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成团86年的历史中曾来过中国很多次,每次来中国都令人难忘,中国人对俄罗斯歌曲的喜爱让我常常感到惊讶也感到荣幸。中国观众们都很了解这些俄罗斯歌曲,并总是热情地接受这些歌曲。特别感谢!这次我们也将以我们最大的诚意为大家带来一个精心准备的舞台,为中俄文化交流锦上添花。”

  为唱中国歌苦练中文 《红梅花儿开》备受期待

  据悉,这次新年访华演出,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演员们将带来“水兵舞”、“哥萨克骑兵舞”、“节日进行曲”、“邀舞”等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经典舞蹈。为了表达诚意,也为了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演员们一直在苦练中文,从目前曝光的曲目单看来,届时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除了将原汁原味为中国观众奉上《坚不可摧的传奇》、《黑皮肤的姑娘》、《伏尔加河船夫曲》、《水手夫人》、《黑眼睛》、《喀秋莎》、《红莓花儿开》等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俄罗斯经典歌曲外,曲目单中《十月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兵》、《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熟悉的中国歌曲更是令人期待。在被问到会不会表演第一夫人访俄参观歌舞团时与演员一同演唱的《红梅花儿开》时,团长则卖起了关子机智答道:“演出当天就知道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俄罗斯,访华,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