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10间年公益性质演出200多场 草根扬剧团处处送戏

时间:2017-11-19 21:46    来源:扬州网  

  

丹竹在表演

 

  丹竹在表演

  

邵伯镇扬剧协会演出现场

 

  邵伯镇扬剧协会演出现场

  

带着铁锹的观众姜传刚摄

 

  带着铁锹的观众姜传刚摄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昨天是江都邵伯镇扬剧协会成立10周年的日子,下午,协会40多位扬剧爱好者在谢安广场,为该镇群众奉献了一场主题为《十载草根情》的汇报演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扬剧表演艺术家汪琴,也携徒孙捧场助兴。

  协会会员表演了《十年扬剧》《邵伯锣鼓小牌子》《恩仇记》选段,赢得了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汪琴徒孙丹竹的上场,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她编演的扬剧《挑帘》,迷倒了台下观众,汪琴在台下忘情地打起节拍,脸上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丹竹11岁跟从汪奶奶学扬剧,获得过首届全国少儿戏曲大赛二等奖,并到澳大利亚访问演出。听说邵伯镇扬剧协会成立10周年演出,她主动上场露一手。

  邵伯镇扬剧协会现有会员40多人,多由邵伯的扬剧爱好者组成,其中市级非遗文化传承人1名、区级传承人2名。协会10年来共自编自演节目60多个,演出200多场,演出形式包括扬剧、表演唱、邵伯锣鼓小牌子、邵伯秧号子、民歌民乐及民俗表演等,创作演出的扬剧《运河女神》更是受到广大戏迷的青睐。10年来,协会的足迹不仅遍及本镇及周边社区、村组、工厂、学校、敬老院,还把演出送到了瓜洲、头桥等地,2015年6月19日,协会还送戏到赤岸麻风医院,为特殊群体送上戏曲大餐。

  今年69岁的退休教师、邵伯镇扬剧协会会长黄干林介绍,他和其他所有会员的演出都是公益性质,不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费,不计较个人得失,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发扬地方文化,为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些事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草根扬剧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