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国内首场“这就是文人”24节气生活美学沉浸展即将落地北京

时间:2019-12-24 21: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国内首场“这就是文人”24节气生活美学沉浸展即将于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5日落地北京吉瑞祥红博馆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以文人的视角还原中式美学,从传统中汲取精髓,简化脱胎,精心策划,引导和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找到文化归属,可谓是送给在北京跨年朋友们的一份大礼。

  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二十四节气是很重要的文化传承,饱含了中国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和创造力。引导我们科学地、有意趣地生活。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这标志着二十四节气已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也体现了人们开始重新对这一传承千年,中国人特有的时间知识体系产生了极高重视。

  据跨界策展人赵曼迦女士介绍,在现今这个快速的时代节奏里,人们太容易在不同文化的交错中借用与混合,也太容易制造短暂、而无法延续的时尚文化。对于东方传统文化的魅力、智慧以及价值,大家似乎越来越缺乏欣赏的耐性,似乎认为规规矩矩泡杯茶是浪费时间,凝神静气插花、焚香、画画是附庸风雅。其实珍视这个过程生命会变得充实而从容,这些年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她遇到了很多启发心性的良师益友,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知行合一的践行着传统文化的大智慧,通过近一年的整合与梳理,以展会的方式呈现给万千观众,传递东方生活美学和智慧。本次展览由著名琉璃艺术家、茶人梁明毓作为展会总顾问。

  与传统的展览不同,此次展览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围绕中国古典家具、插花、焚香、品茗、挂画,打造中国首个文人系列24节气互动沉浸展,让厚重的传统文化、文人生活方式不再曲高和寡,让艺术融入生活。展览内容将强化观众的互动参与性,不仅是空间造型及艺术作品的呈现,每一个参展的观众也将成为我们作品的一部分,在空间布局上将极致呈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让观众充分体会“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禅意飘渺感。展览围绕文人四艺,中国八雅,邀请相关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著名琉璃艺术家、茶人梁明毓、著名书法、书画家何玮明 ;书法家张德林 ;太极茶道第七代传人银汉晴;中国传统插花研修者吴永刚 ;古琴艺术家行者先生;“和香阁”创始人戴莉 ;中国诗词古典传承人阿才晋美多杰 ;太极侠女:邓小霞;中国驻颜文化传承人高辉;国乐演奏家吴题;国际主持人王子儿;职业画家方宋;高级摄影师默哉;中国内地非遗传承世界音乐乐团陀乐乐团等。他们作为此次展览的联合发起人,联和12位茶人代表周丽爽、邓易昇、小七、金欣、杨柳青、辛向星、石天牧、一丹、王子馨、邢鹤馨、任佳弋、何丹丹、王亚鸿、杜超联袂呈现二十节气的文人生活方式。并以雅集、茶会、心灵音乐会、文人体验课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视听心灵体验。这将是一场关乎唤醒“眼耳鼻舌身意”六触的互动体验展,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感觉六个方面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惊喜,可谓是跨年活动的精品之选!

  本次展会由吉瑞祥红博馆、曼殊言、江西文旅(京津冀)宣传推广中心主办,北京华旅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容庄园、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明廿一、紫檀山房、茗馨见幸茶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生态摄影协会自然之友俱乐部联合协办。展会详细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曼殊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化,艺术展,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