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字画收藏的几个注意事项

时间:2017-01-25 18:57    来源:瓷库中国  

  国内外的书画市场这几年可谓是发展迅速,许多的收藏爱好者也掌握了足够的收藏知识,这对于书画艺术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我国的古代字画所沉淀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很高,这才是收藏的价值所在,目前字画收藏的行情正大好,但是因为真假难辨,有着大量的赝品,这里就告诉大家收藏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平时多看真迹,多注意一些细节。对古代的书画知识也要充分的了解,这样在辨别的时候就会心中有底。

  二,对于一些名画要熟悉。现代社会哪怕是不能随意见到真迹,网络或者书籍中的印刷品还是非常多的,收藏家可以利用它们来研究名画。

  三,牢牢记住书画家的画风。每个画家的画风都不尽相同,熟悉这些对提高自己的书画鉴赏能力很有帮助。

  四,分清楚代笔和伪作的区别。代笔和伪作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代笔是仿制水平较高,画假画来乱真,而伪作才是真正的造假,根本就不是画出来的,很可能是印刷品。

  五,书画鉴定要特别的注意细节。本身这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所以很多的细节方面我们也要特别的小心。

  古字画收藏几大注意事项我们大致总结了,平时只要是掌握了鉴赏的技巧,加上自己学来的收藏经验,必定能让你变成一个收藏大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字画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