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关于字画收藏哪些事 选准画家是关键

时间:2016-12-05 15:57    来源:浏阳网  

  国画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古往今来,字画收藏一直是国内收藏爱好者的最大收藏品种,由于不同时代、不同收藏者对于字画的爱好不同,使得国内的字画收藏品种万紫千红。

  改革开放,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字画收藏等传统文化越发青睐,字画收藏的市场参与者日渐增加,流入字画收藏的资金也是水涨船高。除古董外,字画已经成了中国收藏市场中最大而且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尽管国内字画收藏者日渐增加,但是收藏者对于字画的选择目标却是很坚定,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能够在拍卖市场中拍出天价,而向“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中青年艺术家作品的价格则是起伏不定,令藏家望而却步。其实对于藏家来说选对画家才是关键的。目前,从书画收藏与投资的角度来说,当代书画不失为一个绝佳的方向,这其中又包含着两个层次的作品。

   \

      首当其冲的应是当代书画名家的创作精品,当代书画名家指的是目前在艺术上享有极高声誉,市场上获得极大成功的画家;创作精品指的是能够代表这些画家最高艺术水平的作品或者蜚名远扬的作品。

  收藏与投资当代书画另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还在于那些艺术上有一定成就,已被市场关注但还未得到充分开发的优秀书画家的作品;以及已形成了自己独特艺术风格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在当前这是一块不容小觑的价值洼地。中国的传统艺术在与东西方文化互动的冲突与融合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传统的审美观念也在充满时代精神的当代青年艺术家笔下被重新阐释。这是一个自由、奔放、不拘一格的时代,是艺术之花尽情绽放的时代,因而也是最容易出成果的时代,不久的将来,这个时代的作品必然能达到它应有的价值高度。所以今天总结几位当代出色的实力名家供您的收藏参考!

  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

  

国画收藏佳作 王一容八尺横幅孔雀图《吉祥春光》作品出自:易从网

  王一容,女,籍贯山东,2000年定居北京,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现为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画家,北京厚德豪书画院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郑瑰玺工作室画家,中国新水墨研究会会员,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会员,被誉为“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还被评为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之一。曾游学于中国花鸟画研修院,师法于俞致贞、金大钧先生,亲授其工笔重彩画法。一容作画,善于以平实诚挚的思想,独特的处理方式,升华平凡中的诗意美。其作品淡浓相宜,干净利落,色彩明快,造型生动,空灵洒脱,清纯感人。2002年代表中国绘画参加了世界华人艺术展,被评为“世界华人艺术人才”;多次参加会展并获奖,而且其作品被海内外人所收藏。

  玄关旺运九鱼图 王一容工笔花鸟画荷花鲤鱼图《连年有余》作品出自:易从网

  

      王一容现为易从网签约画家,自签约以来,其作品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尤其是她的孔雀图、九鱼图、葡萄图等等,大家喜爱王一容老师的作品,不仅因为其作品的寓意吉利,而且看似很常见的事物在王一容老师的笔下都被描绘的栩栩如生,让人不得不叹服与她高超的技法,王一容老师的作品性价比高,可用与家居装饰,画面清新亮丽,也适合新婚送礼或者给长辈祝寿等等,最重要的是王一容老师的作品有着较高的收藏价值。

  写意牡丹王石开:

  

家居装饰画首选 石开写意花鸟画牡丹图《五彩祥云》作品出自:易从网

  石开(别署鲁人石开),原名张佩华,山东人氏,书画世家,善花鸟从事教育及书画创作四十余年。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画家,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系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一级书法师,国礼书画家。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赴京求艺,得遇齐派传人娄师白先生,遂从娄先生专攻花鸟,逐步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在绘画上尤擅写意花鸟,其写意牡丹造型比较写实,笔墨比较写意,水墨淋漓苍润,色彩艳而不俗,既有传统笔墨底蕴,又合乎现代人审美要求,色、光、态、韵,各臻其妙,清纯感人,雅俗共赏,自成一格。

  家居装饰画 石开写意牡丹图《素雅高洁》作品出自:易从网

  

      石开现为易从网签约画家,著名书画家石开被评为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之一,由国务院、文化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作协、中国影协、中华诗词学会等众多机构,对中国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画家进行了评选活动,首次对当代书画家进行了排行及肯定。特选出十位代表当代国画水平的画家,进行了颁奖。其中,来自山东的书画家石开大师,因其传统国画“梅兰竹菊”四条屏作品跻身排位第三名,作品被中国政协收藏并颁发荣誉证书。从艺以来,有近百幅国画曾被北京、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收藏。

  当代实力派画家羽墨:

  

结婚生子之选 羽墨四尺横幅精品葡萄图《观葡萄》作品出自:易从网

  羽墨,原名刘鹏,北京人。生于世代书香门第,自幼受家庭影响酷爱工笔画,当代实力派青年画家。现为北京书画协会会员,神州博古书画会会员,北京工笔画协会会员,北京青年书画家学会理事。羽墨先生崇尚传统笔墨,醉心于中国画的研究,专研花鸟鱼虫形态走势,描绘的栩栩如生。雍荣华贵的牡丹、吉祥富贵孔雀、硕果累累的葡萄追求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笔苍墨韵、雅俗共赏,用笔线条流畅,刚劲有力,逐渐形成自己的审美志趣和绘画语言。

  玄关装饰画 实力派画家羽墨工笔花鸟画《争艳》作品出自:易从网

  

      其作品深得工笔画爱好者的青睐。近年来多次在全国及省内书画大展中获奖,数幅作品或发表于专业报刊或被企、事业单位及港澳台地区、韩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书画收藏家收藏,受到书画界前辈和同道的肯定和支持。

  以上这三位都是当代非常有潜力的画家,他们在艺术创作上不断探索,其造诣直追前贤,其风格在继承中亦不乏创新。可以想见,他们就是将来的张大千、齐白石、俞致贞、李苦禅……

  正是因为字画有更高的文化内涵,它对收藏者的鉴赏力甚至文化水平都有较高的要求,市面上的字画名家林林总总,鱼龙混杂,价格也良莠不齐,有眼力有魄力者才是最后的赢家。妄想依靠侥幸一夜暴富,在哪个行业里都是不可能,选准画家,选好渠道最关键。

  名家真迹字画收藏,就上易从网

  易从网签约了众多专业书画家,网站上的所有作品都直接来源于书画家本人,作品创作理念与当今室内时尚设计相得益彰,深具个人收藏价值,更是赠送亲朋好友的上好礼品,而且一些名家作品的收藏价值以及升值空间极大,其中像王一容、石开、羽墨、张洪山、易水、蒋伟、仇谷、李林宏、李中华等等都是易从网的签约名家,而且他们也极具升值潜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字画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