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易从网为您讲解:为什么字画投资收藏这么受欢迎

时间:2016-10-01 21:20    来源:华夏收藏网  

  书画投资收藏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很多人问:为什么字画会增值?

  下面易从网负责人为您详解:

  优秀的中国画精品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投资前景的艺术资产,已获越来越多人认同并渐成各地艺术投资者的共识。偏低市值的中国画遇到中国经济起飞、国民生活水平提升的历史机遇, 正呈现大幅度升值的走势。

  其实,真正令优质中国画升值的持久动力并非只是供求关系,而是其本身真正的珍贵价值。事实上,中国画精品自古就受到重视,而且十分值钱。所谓一纸值万金,绝非空言。历代皇帝及官僚都视书画精品为重要资产,坊间百姓亦以拥有的名家字画作为传家宝世代珍藏。唐伯虎为何能活得如此潇洒,皆因文章有价,作品受到达官贵人们的珍视。

  中国画是数千年来中国艺术家智能和心血的结晶,她以成熟的艺术体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西方绘画艺术鼎足而立。中国画作为东方文化艺术的精髓, 有着极高的成就。西方绘画强调光、色、面的外在表现,中国画则重形、神、线的内在描写。两者互有特色,各有千秋,共同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国际艺术,成为人类共有的珍贵财富。

  由于绘画作品可真实地反映各国民族在各个历史时期人民的生活、思想和审美,对了解一个民族的发展、文化独特性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参考价值。同时, 绘画艺术是画家特殊的艺术思维和表现技巧的产物, 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唯一性。同时,艺术精品通常是画家在创作高峰期,即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及灵感丰富的状况下才能产生,具有限量性。加上艺术品从来没有新旧、过时之说, 只有水准高低之分, 即具有永恒性的价值。那么那些字画值得投资收藏呢?

  

 

  经典写意牡丹 国画家石开花鸟画作品《紫玉祥云》作品出自:易从网

  画中牡丹娇艳盛开,各色的牡丹争奇斗艳,好不热闹。画家虽然极力表现牡丹的艳丽,但是从画家的用色中我们却丝毫感受不到那种俗气的艳丽,而更多地是一种沉稳庄重的感觉,这样的描绘才真正符合牡丹“国色天香”的气质。以写意的笔法,细腻地描绘出牡丹花的情态,而牡丹画在墨色枝叶衬托下更加的鲜艳,作品清新雅丽、怡情悦目,令观者心情豁然开朗,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家居装饰或者送礼都是极佳的选择。

  

 

  国画牡丹精品 石开写意花鸟画《天耀如意锦富贵嘉年华》作品出自:易从网

  石开(别署鲁人石开),原名张佩华,山东人氏,书画世家,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画家,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系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国礼书画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赴京求艺,得遇齐派传人娄师白先生,遂从娄先生专攻花鸟,逐步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在绘画上尤擅写意花鸟,其写意牡丹造型比较写实,笔墨比较写意,水墨淋漓苍润,色彩艳而不俗,既有传统笔墨底蕴,又合乎现代人审美要求,色、光、态、韵,各臻其妙,清纯感人,雅俗共赏,自成一格。11年,巨幅牡丹作品《国粹春融》被中华易经文化研究会收藏,悬挂于办公大楼。并入选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

  

 

  招财九鱼图 王一容六尺横幅荔枝鲤鱼《九如图》作品出自:易从网

  “荔枝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吉利的代表,画中荔枝旺盛的生长,成熟的荔枝颜色鲜红,垂在水边,荔枝形态优美,四季常绿,象征欣欣向荣;生命力强,可生长百年以上,长盛不衰;荔枝音同励志,是常见风水吉祥物。图中“鱼”的发音与“余”是同音,代表年年有余。“鲤”的发音与“利”相同,所以鲤鱼也用来象征生意中收益和盈利。

  自古九为至尊亦有长久之意,水为财,鱼寓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一款好的风水字画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必不可少的。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家居字画装饰中悬挂一副九鱼图既能愉悦身心,又有很好的吉祥祝福之意。

  

 

  王一容工笔重彩花鸟画牡丹孔雀作品《富贵平安图》作品出自:易从网

  王一容,女,籍贯山东,2000年定居北京,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现为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画家,北京厚德豪书画院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郑瑰玺工作室画家,中国新水墨研究会会员,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会员,被誉为“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还被评为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之一,2002年代表中国绘画参加了世界华人艺术展,被评为“世界华人艺术人才”,其孔雀牡丹图《富贵呈祥》为代表作之一。

  

 

  张大千再传弟子郑鸿光国画牡丹《富贵到白头》作品出自:易从网

  【郑鸿光介绍】郑鸿光, 笔名牧云,出生于1941年, 辽宁沈阳人,祖籍山东寿光,郑鸿光为张大千再传弟子、钟质夫入室弟子、田世光入室弟子、中国“没骨画”传承人,现定居北京。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潜心研究没骨画的发展与创新,同时精于书法,融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等风格于一体,师法造化,继承传统,超凡脱俗。

  青年时期师从张大千入室弟子著名花鸟画家钟质夫和田世光教授,学习宋元及现代名家所长,打下了坚实的工笔画及“没骨画”基础,尤以“没骨画”及“墨牡丹”见长。作品被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画廊收藏。

  以上三个画家全部为易从网签约画家,他们全部都是潜力股画家,另外所售所有字画作品均为真人全手绘作品,不仅能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又降低了作品的成本,这些都使得易从网能够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质优价廉、物超所值的书画作品。而且易从网都是精心挑选当代实力派、具有较大升值空间的书画画家与之合作,保证了作品在实现比如装饰、馈赠亲朋、艺术鉴赏等基本功能的同时,还具备很好的升值空间。因此,易从网连续多年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书画艺术品交易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字画,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