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法国画家莫奈真迹将首次在港展出 料20万人次参观

时间:2016-04-27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 曾平)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17幅画作将于5月4日至7月11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主办方预计将吸引约20万人次入场参观。

  此次展览也是莫奈真迹画作首次在香港展出。参展作品从法国国家级博物馆和私人珍藏中选出,包括《睡莲》、《春天的吉维尼》等。27日,主办方为参展画作《维特尼流域塞纳河解冻,面向拉瓦古》进行开箱并向传媒介绍展览情况。

  《维特尼流域塞纳河解冻,面向拉瓦古》是莫奈1880年创作的油画,高72.5厘米,宽99.5厘米,之前藏于法国巴黎奥赛博物馆。数层保护板被拆除后,镶有金色画框的画作被呈现出来。

  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表示,此次参展画作设有防尘装置,并且采用了一定技术使参观者在看画时不会因为看见自己的影子而影响看画。

  生于1840年的莫奈在1850年代开始户外写生,他选好一个地方后往往会居住数周、数月,甚至数年,从不同角度记录季节的自然之美,足迹遍及诺曼底、伦敦、吉维尼和威尼斯等地。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以莫奈停留过的这些地点为线索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对应法国或欧洲的景地,并会配以声音、影像等多媒体装置,展出各个地方在莫奈停留时期和现今的照片。参观者可通过投影装置与影像互动,感受莫奈的创作环境。

  参展作品包括油画、粉彩画和挂毯。展览还将重塑莫奈位于法国吉维尼的故居,包括其起居室、工作室、饭厅和花园。同时,展览期间将会举办讲座、工作坊、导赏等活动。

  卢秀丽表示,莫奈擅长捕捉光影,崇尚自由创作,他晚年因为白内障看不见颜色,但仍然通过数字编号来调色,坚持创作,她认为这是莫奈伟大之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法国,画家,莫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