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放怀江山·纵笔田园 王辉师生风景油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时间:2015-07-21 16: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2015年7月16日,北京宋庄山·色艺术馆迎来了又一艺术盛事——“放怀江山·纵笔田园——王辉师生风景油画展”隆重开幕。展览呈现了中国政协文史馆油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油画家王辉先生与其学生王小华、孙海艳、沈勇、范汇飞、张晓东、柯顺清、欧阳军等8位艺术家各具特色的50余幅写生油画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8月6日。

活动现场图

  开幕式当天有中国油画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油画雕塑促进会副会长季红敏老师、蓝润国际艺术中心总经理郁华女士。美术档案伟子女士、油画界编辑张福雷、当代油画瞿凤莲女士等前来祝贺。

  王辉老师是走出都市,奔向山川的“写生画家”。十几年来,他从绿意葱茏的武夷山起步,到荒芜枯黄的西北高原,再到渺无人迹的青藏大山,他的足迹几乎遍布了中华大地。王辉老师和青年艺术家们经常结伴远行,深入观察体验自然与生活之美,在感动于激情中把壮美江山及秀丽田园收入笔中。在王辉老师看来,写生也好,创作也好都是其在深入自然,感受家乡田园,感受大好江山时有感而发的。

活动现场图

  展览主题“放怀江山·纵笔田园”由王辉老师点题,表达了他与大家对祖国江上、对家乡田园的挚爱情怀,体现了油画家们自由奔放、热烈磅礴的应有的艺术精神,心灵情感表现和绘画语言表达的融合统一,精神气质及人文内涵的投射贯注,是作品产生无穷魅力的关键。王辉认为,作为艺术家通过写生、艺术与生活、艺术与自然、艺术与本土文化的关系,“放怀江山·纵笔田园”是富于激情型的题目,艺术家要在感受自己内心的澎湃、而不是冷冰冰、教条的按照某种套路去创作,最重要的是艺术家要有激情。而本届油画展也正是呈现了参展艺术家们用心性呤唱、勤奋实践的力作。

  在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政协文史馆油画研究院副院长孙建平看来,王辉老师属于不仅热爱自然,又同时具有文人情怀的油画家,艺术天赋和诗学修养使得他不甘心那种镜子似反应自然,他要在他的风景画实践中去实现自己的文心与诗性。我们在他的画中常常发现他有别于他人的独特的观察、描绘和表达的角度,这是他在作品中所呈现的或流露或隐含的有意味的形式的心灵的感应,是审美经验及兴趣修养的综合体现。

活动现场图

  策展人兼山·色艺术馆馆长李江山表示,王辉老师不计名馆高堂、不计名分待遇,亲自带领他身边优秀的青年油画家在这里——由青年艺术家自己筹办的小型美术馆——隆重举行风景油画展,为的是辅助青年画家在艺术的探研中和市场的关注下取得双赢。谨此,我们向王辉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各位参展青年艺术家表示欢迎!

  开幕结束后,著名油画家王辉老师与参展青年艺术家及诸多艺术爱好者们一起在展厅进行了轻松活跃的座谈会,围绕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现状、写生创作以及师生之间教与学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关于山·色艺术馆

  山·色艺术馆位于国际知名的艺术家最集中的艺术园区——中国·宋庄,并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启动,以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实力派油画家、精英画家、青年油画家为主体的艺术圈,及艺术品收藏、展览展示、交流、品鉴、推广、投资集于一身的综合平台。“原创”和“作品”之间要经过灵魂的酝酿,才是好作品,走进自然,走进生活,用心创作写生,这是山·色艺术馆的宗旨和艺术理念。

责任编辑/李岩 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