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去年百货零售企业发展情况好转 行业创新转型步伐加快

时间:2018-03-29 13:4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2017年百货零售企业发展情况明显好转,零售额、主营业务利润分别比去年增长9.10%和2.32%,增幅比去年均有较大增长。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慧思 摄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高峰介绍,近日,商务部发布《2017年-2018年中国零售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从接受调查的85家百货零售企业经营情况看,2017年百货零售企业发展情况明显好转,零售额、主营业务利润分别比去年增长9.10%和2.32%,增幅比去年均有较大增长。

  高峰称,《报告》指出,2017年百货零售行业创新转型步伐加快,成效初显,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传统业态分化发展。配套超市业态的社区百货加快拓展。年轻时尚型和高端奢侈品百货项目受购物中心影响较大,新开店数量同比持续减少,大型传统百货企业普遍向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转型,传统百货店投入大幅缩减。

  二是零售新业态频现。新概念、新模式催生了千店千面的零售新气象,各种“零售+”新业态层出不穷。与传统业态相比,新业态更加重视顾客体验。

  三是技术驱动智慧零售。移动支付、物联网、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从采购、生产、供应、销售等各环节推动传统百货零售业转型升级。顾客、商品、服务、营销等的数字化发展,全方位推动传统百货零售业运行效率提升。

  四是零售资本深度整合。一方面,大型互联网企业大规模向线下渗透,线上线下的融合从资本性融合迈向业务性融合。另一方面,实体零售价值凸显,优质的线下零售品牌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线下企业也在加速整合,打造全国性零售平台。

  高峰表示,《报告》认为,2017年,百货零售企业大力发展全渠道业务多元化,逐步转变为综合服务的新型零售企业,许多领先的百货企业都以打通线上线下为基础、以重构传统商业要素为核心、以创新商业发展及全业态融合为目标,大胆创新、积极转型,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未来,百货零售行业应回归零售本质,聚焦消费需求,积极创新求变,大力发展品质零售、智慧零售、跨界零售、绿色零售,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先导性行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货零售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