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风采——西部名家书画作品撷萃与鉴赏(组图)

时间:2015-05-24 23:21    来源:齐鲁晚报  

  

艺术家刘江近照

 

  艺术家刘江近照

  

图:瑞雪吉年五福来—刘江作品

 

  图:瑞雪吉年五福来—刘江作品

  甘肃著名画家刘江,09年即应美国玛斯金格姻学院、莱特大学、卡绍克顿美术馆、纽菲勒德菲尔美术中心等联合邀请,“青藏高原之歌—刘江中国画展”美国巡回展出,受到了美国美术界和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好评。自从他载誉而归不久,我们就在几次国内的宣传活动中相识相遇。

  刘江先生德艺双馨,书画兼长。不仅擅工笔虎,而且山水亦见淳湛之精功。其学识渊博,为人敦厚质朴,谦和友善。他对藏族的风土人情有别于常人的深刻体验,他继承从父亲那里产生又有所变化、创新的写意“风雪牦牛”,有着显著的青藏高原地域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品着重突出精神性、表达性,显示出苍茫的意象、雄浑的格调、壮阔的境界、粗犷的风度、无限的韵致,充满震撼力和抒情的内涵。经过他多年的观察研究、又经过大胆的提炼和抽象的艺术造型,那种“形神兼备、气韵生动、艺到笔不到”的高逸才情,随着他艺术修养的升华,达到炉火纯青的佳境。

  刘江作品曾被邀请到世界多国举办画展,深受各国人们的爱戴、收藏。一个以笔墨抒写心迹的画家,能不断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青藏高原的风物与风情,正是他的期盼,也是他几十年刻苦钻研绘画艺术的丰硕成果和回报。

  

图:万壑秋声—刘江作品

 

  图:万壑秋声—刘江作品

  

图:雄风万里—刘江作品

 

  图:雄风万里—刘江作品

  

图:冬月如梦—刘江作品

 

  图:冬月如梦—刘江作品

  

图:雄风—刘江作品

 

  图:雄风—刘江作品

  

图:浴日—刘江作品

 

  图:浴日—刘江作品

  艺术家刘江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先后得到吴山明,方曾先,李宝峰三位先生的指导,深入研习工笔写意画技法。曾任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现任甘肃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甘肃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被评为当代中国最具收藏价值500强艺术家、珠三角地区最受收藏界欢迎的艺术家。

  大写意牦牛水墨酣畅淋漓,用笔气势奔放,体现高原雄风之魂。参加全国各种展览每获金奖、银奖等,应邀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举办个人画展,参加台湾“西北名家邀请展”,文化部新加坡“中国绘画艺术展”,在美国举办“刘江中国画展”巡展两年,引起轰动。个人传略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家名录》、《中国现代美术家大辞典》、《世界当代书画名家大辞典》。作品《高原云雨》入编《中华二十一世纪画苑掇英画册》;《万壑秋声》、《春曲》、《秋山鸣泉》等入编《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研究院、美国东方艺术家协会等机构授予“世界优秀书画家”荣誉称号。多次应邀赴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受到艺术界和社会的高度好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风采,西部名家,书画作品,撷萃与鉴赏(组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