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2014彩虹路--民族公益行書畫展”在京開幕

时间:2014-01-06 23:05    来源:国家民委网  

   1月4日,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民族節目中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澳門美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14彩虹路——民族公益書畫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幕,全國首個“民族青少年藝術教育基金”同時簽約成立。

 

  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司長樂長虹、教育科技司司長田聯剛、國際交流司司長俸蘭,中央人民政府駐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北京辦事處主任秦鐵鷹、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分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包雲、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旭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文教副部長張曉光,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社社長陸波等出席儀式。

  2013年,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導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民族節目中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澳門美術協會共同發起了“彩虹路——民族青少年藝術教育公益行”活動。“彩虹路”活動旨在匯聚內地、港澳台海外藝術家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力量,深入少數民族地區進行藝術創作活動,宣傳介紹民族地區的發展成就和風土人情,通過舉辦公益畫展、義賣等,所籌善款在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設立專項基金,用於“希望工程快樂美術”、“希望工程快樂音樂”等相關活動,資助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青少年開展文化藝術教育。2013年8月,“彩虹路”公益活動在內蒙古啟動,來自澳門及內地16位知名畫家創作出了80余幅書畫作品。10月,“彩虹路”公益書畫展及義賣活動在澳門舉辦,吸引眾多澳門市民和游客參觀,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11月底,隨著墨脫公路的通車,第一間“彩虹路—希望工程快樂美術教室”在西藏墨脫縣背崩鄉希望小學落成,結束了該校因缺乏美術器材而中斷授課的歷史。

  

 

                            民族藝術教育基金成立簽字儀式

  本次畫展共展出書畫作品80余幅。展覽內容分為:情系草原、藝術的能量、關懷之情。展覽展示了民族地區優美風光、風土人情,讓觀眾在涵養藝術的同時,也了解了民族地區公益活動的開展情況,極大的弘揚了社會正能量。當天活動的開幕儀式上,各主辦單位還簽署了設立“民族青少年藝術教育基金”備忘錄,為少數民族青少年藝術教育項目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基礎。展覽於1月7日結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画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