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借贷宝副总裁曾军:金融科技能降低信息不对称

时间:2019-03-15 23:09    来源:新华网  

  3月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融315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论坛主要围绕金融科技以及服务小微企业等主题展开。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借贷宝受邀与参加本次论坛,副总裁曾军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

  

 

  致力服务小微企业 荣获“优秀创新案例”荣誉

  今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其受到两会关注,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有哪些优势,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微也成为本次论坛的中心话题之一。

  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借贷宝副总裁曾军在圆桌对话环节谈及“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小微企业的优势”时坦言,“中小微企业融资天然地信息不对称、规模不经济,决定是否提供资金的人离企业越远,越不了解企业,越不关心企业是否能融到资。金融科技企业通过创新,让了解企业、与企业休戚相关的人决定是否提供资金,就能打破僵局,降低企业融资难度、成本”。他总结,金融科技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

  

C:\Users\lan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8f5aafd2560518920f9cd616d313aa.jpg

 

  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曾军谈到今年借贷宝还将拓展服务范畴,不仅包括个人借贷,还包括企业借贷、贷款超市等业务,构建借贷综合服务平台。他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古今中外存在的一个难题,这其中其实有一定的经济学原理。中小企业融资天生具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他们普遍规模小,传统金融业务上远离这些企业,对企业不了解,也不关心他们是否能融到资,在这种情况下是很难打破融资贵融资难的局面的。借贷宝企业版搭建的企业融资平台,就是让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加低价高效。众所周知,员工是最了解企业的人,也是最关心企业的人,所以我们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优化流程,做好服务,让定价合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降低企业融资的成本和难度。”

  

444

 

  为表彰金融科技企业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和贡献,新华社发布了 2019“第五届金融 315 论坛”优秀企业案例,借贷宝获颁“优秀创新案例”荣誉证书。借贷宝副总裁曾军对此表示,“我们的创新也来自用户,把线下已经存在、实践证明有效的企业内部融资模式搬到线上,用金融科技加以规范、降低成本、改善体验,让企业低成本融到资,让员工分享企业成长收益。”

  积极推进备案合规 加入行业自律公约

  网贷的“合规”与“备案”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2017年12月8日,网贷网贷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网贷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该文件提出,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网贷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该文件的发布,设定了监管落地的最后期限,备案大幕就此拉开。网贷备案元年,曾是从业者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曾是备受投资者期待的一年。不曾想,由于行业爆雷潮、业务复杂性等因素,备案不断延期。大家一致认为,合规检查与合规备案在2019年依然是行业的主线。

  当新华网记者在专访中问到借贷宝备案进展如何时,借贷宝副总裁曾军谈到:“去年10月,我们已经向监管部门提交了合规整改的相关材料,我们与监管部门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我们会全力地做好备案工作的配合。”

  

C:\Users\lan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cfe59c6fb958011b91ecfb2b8090b.jpg

 

  为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次论坛发布了《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借贷宝平台自愿加入公约组织。“诚信、自律、责任是“金融行业自律公约”组织的愿景。公约成员承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自律,保证相关方合法权益;追求阳光利润,诚实守信,依法纳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坚守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底线,遵守金融监管规则;积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支持并鼓励社会志愿服务,促进金融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借贷宝,副总裁,曾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