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剑桥大学专家:借贷宝在全球范围都是独树一帜的创新

时间:2018-07-03 12:56    来源:中国网  

  提要:从产品模式上来看,借贷宝突破原有互联网P2P模式,从原来的陌生人之间借贷,转换为依托熟人关系的借贷产品,让伴随着违约、不规范、人情纠葛等乱象的民间借贷焕发新的生机。

  

 

  “借贷宝通过构建一个通用的平台,让用户基于自己的社交关系来进行借贷行为,是极富有创新意味的,在全世界范围可能都是独树一帜的创新。”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监管与政策主任Kieran Garvey在2018剑桥大学全球金融年会无不赞扬的说到。Kieran还建议,应该深入研究是否在英国市场扩展相应的业务,他认为借贷宝的独特模式同样能在英国获得成功。

  伦敦时间6月29日,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的新金融学术会议剑桥大学全球金融年会在剑桥嘉治商学院举行,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等在内的全球100余名全球性金融组织、监管机构、知名科技金融企业代表邀出席本次会议,借贷宝是仅有的两家中国受邀企业之一。会上,政界领袖、顶级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重构替代金融:全球视角与本土见解”展开讨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金融市场成为此次大会的关注焦点,而作为受邀企业的借贷宝凭借创新模式成为“焦点”中的典型案例。

  从产品模式上来看,借贷宝突破原有互联网P2P模式,从原来的陌生人之间借贷,转换为依托熟人关系的借贷产品,让伴随着违约、不规范、人情纠葛等乱象的民间借贷焕发新的生机。其实行的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的单向匿名借贷模式,解决了熟人间线下借贷以及陌生人之间借贷产生的诸多问题,这样独具创新特点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正在逐渐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而借贷宝之所以能成为全球关注的中国新金融市场创新典型,不止因为于此。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借贷宝着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科技探索能更好的服务大众并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金融模式更是其成为“范本”的重要原因。

  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就在此次会议上介绍了借贷宝如何运营区块链解决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以来的行业难题。借贷宝通过用电子合同+可信时间戳组成的“合同链”,率先实现了借贷供应的去中心化。“中心化”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此前乱象横生的一个根源,借贷宝运用区块链打破了这一僵局。翁晓奇指出,“从节点关系上,区块链网络直联,交易是广播的,借贷宝也是这样,把用户借贷需求通过广播需求给到信任他的人,双方达成信任共识,即可进一步交易。既保障了性能,又获得国家司法系统对交易证据的广泛接纳。”在合同链的助力下,借贷宝保证了1.38亿注册用户的良好体验,并且促进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借贷宝的探索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新兴金融行业将迎来迭代重生。

  显而易见,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模式进一步成熟和壮大,以借贷宝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提供的“中国方案”正在惠及全球。此次会议上,目前正在针对中国市场的金融创新展开研究课题的挪威阿德哥大学教授Rotem Shneor,热情邀请借贷宝成为下一个课题研究伙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借贷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