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好未来白云峰:以科技、连接、综合素养为发展关键

时间:2018-09-03 21: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教育培训机构如何能够健康、良性地发展,成为全行业越发关注的焦点。近日,在好未来在北京总部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好未来总裁白云峰表示:将保持“一个前提、三个尊重”,即以教学品质为前提,尊重国家法律法规、尊重学生身心健康和培养规律、尊重教育组织成长发展规律,并与现场媒体交流了好未来在教育科技、素质教育以及党建、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探索成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好未来总裁白云峰发表“科技推动教育 智慧创造未来”主题演讲

  白云峰提出“两个明确和一个构建”

  随着教育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中国家庭对高品质、多元化的教育教学内容的渴望与迫切需求。在白云峰看来,这也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原生动力之一。

  基于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的两方面变化,白云峰在教育政策法规中读出了“两个明确和一个构建”。第一是明确提出要鼓励社会力量和公立教育形成合力,推动中国教育的信息化的发展;第二是明确准确认识校外培训机构的定位,即作为公立学校的有益补充,发挥校外培训机构在满足学生选择性的学习需求、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拓展学生的综合素养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而“一构建”,则是指构建课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

  面对国家出台的各项教育政策,好未来始终围绕“一个前提、三个尊重”原则,在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也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好未来在去年正式成立党委,目前共有在职党员6000余名,占集团比例19%。秉承着将党建与业务、社会工作不分家的原则,好未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直播、在线互动等手段,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的功能,凝心聚力,用党建推动科技创新,用党建带动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地。

  “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好未来副总裁万怡挺说到。这是好未来团队的集体共识,同时也表达了好未来人在助力中国教育变革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跟随党和政府的脚步的决心。

  科技、连接、综合素养 好未来三大发展关键点

  以“育人”为核心目标和根本目的,好未来抓住“科技、连接和综合素养”三大发展关键点,不断探索教育变革的方向。

  科技是好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在好未来看来,科技真正意义地区分了“教”和“育”这两件事。传统意义上的教学重于“教”,更多的停留在知识的灌输层面,却忽视了更为重要的“育”。而科技手段的引入,可以将教师从繁重、低质量的教学过程中解放出来,把宝贵的精力投入到更加有意义的育人层面。

  以学而思为例,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系统介绍了学而思推出的“双师模式”,主讲老师负责“学”的环节,可以给一百个班乃至更多的班级上课;辅导老师负责“习”的环节,每几十个学生搭配一个辅导老师辅助练习、复习。这是人类教学中,在某种程度上首次在学习上产生正式分工,并且开始被大规模使用,通过“人”的分工协作,将不同老师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此外,好未来希望充分连接行业,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现阶段好未来的战略主导发展方向是“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分别为公立学校输出核心教学资源、为中小型教育机构输出成功经验和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教育产业链。这不仅是好未来近年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教育产业从个体化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

  对于综合素养培养,好未来摩比思维事业部总经理王伟介绍了好未来在素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素质能力的培养,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内容,所以我们不断加大课程内容中的素质教育元素,如STEM教学等。”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不只有学科培养,还需要综合能力的提升。基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多年探索,好未来的素质教育理念已融入各条事业线,其中一方面,体现于摩比思维、励步英语等创新品牌中,为家长多元化选择提供更多可能。

  另一方面,好未来的素质教育成果,也体现在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等“学科”品牌中。例如学而思数学体系,以培养探究能力、注重应用延展为目标,通过教具应用、分组课堂、多元评价体系等方式,帮助孩子探寻数学之美、注重生活运用,培养多元能力。而学而思大语文则注重孩子的阅读和表达能力,旨在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文化自信。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表示,“素质教育不是以学科为分界线,而是应当通过创新教学理念及目标,帮助孩子了解知识来源,提升学习习惯和能力,切实落地素质教育和‘受益一生的能力’的培养目标。”

  白云峰总结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中国教育的改革既要坚持不变,即以教学规律为本质,但同时我们也要拥抱变革,结合公立学校的发展,共同探讨对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培养。”好未来将继续立德树人、规范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未来,白云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