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阿里云联手好未来教育云,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时间:2017-01-22 21:02    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月22日上午,阿里云与好未来教育云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教育服务。这是国内领先教育科技公司和顶尖互联网公司在科技赋能教育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教育部提出对公立学校教学和国家教育信息化规划的新需求后,好未来推出教育云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2016 年 12 月,好未来成立教育云事业部,通过拉通数据、服务体系、教学应用、智能分析、平台架构五大维度,服务于教育管理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通过教育大数据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的教学模式改革。双方将在教育信息化、课程标准化、创业孵化、公益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具体说来:

  1、好未来教育云将依托阿里云,将优质服务输送到公立学校,一起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2、好未来教育云联合阿里云帮助中国10000家中小型教育企业,为他们提供系统研发、课程研发、系统数据算法等行业标准化内容,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3、阿里云的“创新中心”与好未来的“未来之星校长营”将联合发掘和孵化教育垂直行业的独角兽,扶持教育行业创业和创新的研发力量;

  4、阿里巴巴将和好未来一起,推动好未来刚上线的中国教育公益平台——希望在线,为在线公益平台提供直播的技术和底层支撑。

  发布会上,好未来集团副总裁兼教育云总经理于莉表示,阿里云先进的云端服务能力将为教育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帮助其构建更强大的业务能力。例如,阿里云领先的云存储空间将聚合好未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将帮助教育云探索不同地区的教育发展诉求,双方将共同推动教育均衡乃至个性化教育发展。

  此外,阿里云还将联合好未来教育云,共同打造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阿里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表示,除加强公立教育体系的合作之外,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还将联合把IT基础能力、教育产品与服务、教师能力打包成教育行业标准化能力输出,面向线下12000多所中小学K12培训机构开放能力和赋能。

  随着教育信息化从传统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全面进入内容、资源和教师信息化水平提升的软性内涵建设阶段,阿里云教育业务总经理王晓斐认为:“DT时代的智慧教育将在未来5-10年对教育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现在的教育投资是将80%投资在硬件设备,未来,这一现状会发生改变。教育信息化里,20%会投入响应的基础设施,而有80%应投入在教学内容创新、老师信息化能力水平提升等”。

  除了开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核心能力,搭建信息化教育时代的基础设施,阿里云也正在通过生态的力量,与合作伙伴一起助推教育资源对接,形成生态。同时,阿里云还积极与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合作,培养大量专业人才,输送回教育体系。

  据速途网了解,目前阿里云已推出与全国近200所高校合作的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Alibaba Cloud University Cooperation Program)及大数据人才认证计划,另外还与浙江、江苏等6个省级教育厅实现合作,致力加速人才培养。

  而此次与好未来教育云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展阿里云用技术、生态力量对K12基础教育领域的扶持培养,在未来以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脑科学等更富有想象力的新兴技术为手段,借助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与教育更深度的融合,让更多孩子们接受更优良、有趣、优质的基础教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