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白云峰介绍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有关事宜

时间:2015-07-13 18: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办,华夏形象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征集暨首届“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

白云峰介绍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有关事宜

  “孝道天下行 华夏孝子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征集公益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而今年首次启动以“孝道天下行华夏孝子梦”为主题我的长辈形象公益大使评选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唤起大众的广泛参与,深入挖掘全国全球各地孝道人物,凝聚民族力量,深入挖掘中华好儿女的孝道人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提高全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向社会大众广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和孝道文化,使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电视文艺委员会荣誉会长刘习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颜泽玉、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曲志东、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亚楠先后发言。活动现场,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桂晓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万勇等向承办单位授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白云峰介绍评选活动有关事宜。

白云峰介绍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有关事宜

  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组委会副秘书长白云峰介绍评选活动有关事宜

  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白云峰介绍评选活动有关事宜发言摘要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各位莅临本次公益活动,也感谢大家对“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公益活动”的支持。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公益活动孝道公益大使的评选有关事宜。我们举办我的长辈形象公益大使评选系列公益活动,孝道公益大使分成孝道公益形象大使和孝道公益选宣传大使两大类,将深入挖掘全国全球各地的孝道人物。

  1、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以传播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为使命,面向全球华人华侨当中尊老爱老的实践者进行评选,对获选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A专业组:以省和地区分类进行评选,每个分赛区将评出男女冠、亚、季军各一名,对于获选的选手我们将授予如“某某年度(某界)我的长辈某某(地区)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全球总决赛将评选出男女冠军各一名、亚军各两名、季军各三名,对于获选的选手我们将授予如“某某年度(某界)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称号。专业组主要面对全球尊老敬老的青年华人进行评选,年龄在20-40周岁,女性身高165以上,男性身高178以上,形象较好,有一定文艺才华或其他技能者均可报名参加。

  B职业组:职业组孝道形象大使以职业不同分类进行评选,包含音乐、影视、体育、艺术、新闻媒体、企业家、军人、农民、工人、学生等等,每类评出孝道公益形象大使数名。对于获选的选手我们将授予如“某某年度(某界)我的长辈某某组孝道公益形象大使”称号。报名条件:不限年龄身高职业,全球华人都可以参加。

  C民族组:民族组对56个民族分别评选,每个民族评出男女孝道形象大使各一名。报名条件:不限年龄身高职业,身份证件上标有中国民族的华人均可以参加。

  2、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宣传大使和使者以宣传本孝道公益活动和孝道文化为使命,欢迎全球所有尊老爱老的实践者参与。

  A宣传使者:我们欢迎所有人,不限国籍、种族、民族均可参与,成为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宣传使者,我们将为作出一定贡献的孝道公益宣传使者颁发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宣传使者身份卡和纪念章。

  B宣传大使:对本公益活动作出较大贡献的孝道公益宣传使者,我们将授予孝道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对作出卓越贡献者授予各类孝道宣传大使贡献奖,在颁奖典礼上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3、评选标准和方式:孝道公益大使的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评审标准以专家评审为主,结合媒体网络、微信投票等评审方式,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与选手进行综合性评审。

  为了更好地深入宣传中华民族孝道文化,我们将从获选的公益形象大使中挑出四男三女组成“孝道”组合等等, 组建我的长辈华夏孝道公益形象大使文艺团体,举办“孝道天下行,华夏孝子梦”全球华夏孝子公益行动,通过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大使全球孝道文化宣传、孝道公益文艺演出及募捐系列公益活动,提高全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向社会大众广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和孝道文化,使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孝道公益大使的具体评选方式及其他事宜,我们将另行发布公告,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xd.cnxxcm.com ,官方微信:xdgyds(孝道公益大使拼音的首写字母)。

  最后再一次感谢所有的朋友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白云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