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大佬们真敢讲:区块链要让淘宝给用户们分钱

时间:2018-02-26 18:27    来源:搜狐科技  

   一分钟吐槽:新一届 大佬组团吹B用区块链搞新闻当网红技术研讨大会 开始,想问一下在几点钟群里的人,你们天天听大佬们吹牛b,赚到钱了嘛?

  

 

  1阿里参谋长:不认为以太坊已经成功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今日在“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群发表了自己对区块链的看法。他表示,如果有一个新应用足够大(比如达到千万用户),其不但会推出自己的交易所,而且会推自己的基础设施平台,甚至自己的币,这是生态的标准打法;因此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判断区块链处于哪个发展阶段是非常重要的。他认同比特币是区块链第一个成功应用,而且由于其货币属性,可能会非常成功。然而他并不认为以太坊已经成功,因为其还不是真正的生态,只能算是一种平台。如果一个大应用成功了,肯定会推出自己的智能合约平台,如果这件事在未来三年左右发生,对以太坊的打击可能是巨大的。基于这个判断,他认为区块链生态目前更类似上世纪的90年,而不是98年。(来源:Bianews)

  趣评:不知大家对于这位参谋长怎么看,小编认为他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区块链目前的发展状态的确是有能力的都自己做平台了,毕竟自己的亲手割的韭菜最多最香啦。但是以太坊作为公链,对比应用币来说还是趋于稳定的,18年的比特币、以太坊应该会横盘或微涨,全部化为泡沫的话,不会是今年发生的事情。

  都说三点钟群其实是大咖们组团割韭菜,蔡文胜已经首当其冲了。无奈的是,我们又不得不去关注那些大佬的语录,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常心,看看就好。

  区块链3.0会带来什么?大资金不断涌入,币市却不见涨,大家都在如何布局?18年还会不会有牛市?......我们自己心里可要有点数啊。

  2要发车联合创始人Jessica:区块链淘宝是将马云赚的钱分享给用户

  

 

  在“三点钟创世区块链”社群里,Jessica发言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区块链是生产关系科技,而非生产力科技;意思是,很可能新的区块链淘宝长得就是一个最无聊的淘宝的样子,没有任何创新变化。巨变的是背后的激励方式,现在马云挣了1000亿也只会分给股东而不是在淘宝上趴着的店家和剁手党,未来的淘宝竞品则会将绝大部分利益分享给所有带来(创造)这些财富的人,而不是原始股东。这样推演下去,未来创业竞争将越来越残酷,所有的创新一旦稳定下来,就会有其他创业者用“发token让用户一起分公司”的方式来copy你稳定的模式,然后通过分享公司给用户讨好用户抢夺市场。(来源:Bitcoin.com)

  趣评:提炼一下这段观点的重要信息:1.区块链改变不了生产力,只能改变生产关系;以淘宝为例,区块链会改变马云和淘宝店主、买家之间的关系,但不能改变淘宝最基本的样子,它还是一个交易平台,买家和卖家还是那么多。2.区块链会使创业竞争更残酷,现在创业公司用自己的项目和产品吸引用户,未来用户参与的比重更大,创业公司需要更直白地讨好用户来占领市场,比如给用户钱(token)。

  从表面上看,区块链的介入,会让用户越来越有“话语权”,不用再任商家宰割,甚至可以像股东一样直接参与企业分红,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这是天大的好事(想要马云爸爸的大红包);但实质上,这种颠覆也可能会让整个市场走向妖魔化,用户拥有的权利和用户本身的质量能相匹配吗?我们经常听说“二八原则”,80%的价值仅由20%的人创造,另外乔帮主的名言“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些都意味着用户参与过多并不能让企业有一个良性持久的发展。

  区块链真的会对每个行业进行洗牌的话,那我希望洗得不要太彻底、太离谱。

  3人民日报:ICO实际控制权必须为募资行为承担责任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称,监管部门应更主动地介入,区分是技术创新还是集资创新,鼓励政府组织、有公信力的专家、行业参与者共同帮助公众辨识,全面遏制区块链名义下的集资创新,让ICO实际控制人必须为集资行为承担责任。“判断是技术创新还是集资创新的依据其实很清楚,即是否以信任为始,是否通过解决信任问题创造了实际价值。(来源:中证网)

  趣评:人民日报这篇长文基本上概述了目前国内区块链技术发展情况及存在的瓶颈,与之前指责“炒币”投机不同,人民日报对区块链技术完全持正向态度,鼓励区块链技术多做技术创新,而非集资创新。我国想要在区块链技术这一块跟上全球发展的速度甚至领先超越,就必须让区块链真正解决一些行业痛点(主要是信任方面),实现价值,而不是一味地利用区块链搞爱西欧以外的突破监管的新集资办法,直白点说就是,别总想着割韭菜,做点改变世界的项目出来。

  但是韭菜太好割了,韭菜也源源不断,让原本踏实做项目的都几乎没有耐心沉淀下来,希望人民日报的呼吁能够得到政策上的落实,在18年国家能够从多方面去扶持和鼓励优质项目的发展,同时让割韭菜的也付出代价。

  4Cøbra狂怼比特大陆再次要求修改比特币算法,吴忌寒:祝你好运!

  

 

  昨天,Bitcoin.org负责人Cobra发表公开信怒怼比特大陆,要求比特币用户修改PoW算法,采用PoW+PoS混合系统,并且选择那些方便搭建ASICs的算法。随后,比特大陆CEO吴忌寒在推特回应称“太酷了。当你真的这么做的时候,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份额大概会跌到10%以下。祝你好运!”。(来源:搜狐科技)

  趣评:首先长远来看,PoW+PoS混合算法对比特币网络是有利的,也是非常先进的。但就现阶段来说Cobra想要采用PoW+PoS混合算法的期望99%会落空,原因在于阻力太大。不管是以比特大陆为主的矿机生产商,还是矿场,又或是矿工,以及迷信POW算法的币民,都不希望现在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也就是说更改算法涉及的利益方太多了。

  那BTC到底怎么办?这是个迷局。此外,有人担心BCH可能上位,那大家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你想要一个去中心化的BCH,还是一个中心化的BTC呢?

  5阿里首席技术官王坚:互联网将被区块链彻底重构,未来区块链将用于数据价值的交换

  

 

  近日,在《中国AI领袖人物系列专访》的采访中,阿里首席技术官王坚对时下火热的区块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坚认为,互联网将被彻底重构,区块链将成为互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王坚预言,区块链将被用于数据价值的交换。未来,我们可以相互不交换数据的前提下,实在现对数据价值的交换。(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这段话仅是王坚在接受采访时讲的一个小点,采访内容主要是讲“城市大脑”的,还是偏向AI改变城市生活方面。也正因为如此,凸显出各界人士对于区块链的认可度,要知道有些人对媒体主动谈起区块链其实都是为了“露露脸”。

  王坚认为,互联网的出现产生了大量数据,而区块链的出现就是让这些数据都实现其交换价值。交换数据的价值实现,可能在未来三五年间就会开始,并且数据隐私问题,也能因区块链的应用而避免掉。看来,近期各大权威媒体和业界人士的观点都在预示,真正的区块链3.0时代似乎离我们不远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