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首家区块链朵朵溢善公益基金:建设透明慈善帮扶交通意外伤害

时间:2018-02-02 22: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1月29日,浙江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在杭州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内第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益基金组织,致力于交通出行安全领域的帮扶。

  据了解,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在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知名文化艺术界人士、艺术机构的支持下,联合车后技术服务单位、各大保险公司开展专门针对由交通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救助帮扶及恤病相关的公益活动。

  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袁兵介绍,“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专门针对家庭意外伤害帮扶救助、恤病、助贫展开相关活动的公益(慈善)组织,于2018年1月8日获得浙江省民政厅的正式批准。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艺术家加入了我们基金会。同时,本会已经收到艺术家捐赠的各类艺术作品300余件/套。”

  针对目前慈善事业存在的乱象,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朱纪伟认为,区块链可以为公益事业保驾护航。“传统技术无法有效追溯资金的流向,而区块链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公益组织通过与区块链技术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共同构建高效,透明的慈善建设体系。”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潇磊也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有利于保单的赔付。“因为区块链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数据一旦记录无法更改,所以可以保障交通意外、家庭意外保险赔付的真实性。”

  “弘扬和谐、友善价值观”是本会的主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利用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互联网技术手段记录每一份爱心,让每个人用爱交换爱、用信任交换信任。让每份爱心善念成为可以传承的公益财富。”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执行长孙莽说。

  基金会成立伊始,将首先联合车后技术服务单位和各大保险公司,开展专门针对由交通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救助、帮扶的公益活动。长期从事文化产业投资的朵朵溢善理事长袁兵介绍,“一部车、一个家的关爱出行安全,朵朵溢善伴您一路同行。另外,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专业的车后服务单位及各大保险公司,专门成立“朵朵帮车友互助”项目,使得每一位会员在“不多花一分钱”的前提下获得车险以外的另外一份出行保障。”

  据介绍,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的捐赠人及参与者包括:美国的当代著名画家丁绍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成钢,著名演员董勇、张弓、安琥、吉星,著名歌手凤凰传奇、黑豹乐队、唐朝乐队、水木年华、秦勇、刘闻天、贝贝、杨美娜、黄勇、叶雨欣等。

  浙江水彩画协会、浙江逸仙画院、浙窑公园等艺术机构也给予基金厚力加持。

  基金发布仪式当天,朵朵溢善理事董浩,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浙江省油画雕塑院执行院长司文阁,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刘丹教授,90后新锐描画名家纳真,深圳意象美术馆执行总监、知名画家金峰,北京舞蹈学院许文彪教授等基金参与者等亲临现场见证支持基金的成立。

  此外,朵朵溢善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深圳市意象美术馆、中国人保、中国平安、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签约,共同打造新型慈善模式。

  朵朵溢善基金理事长袁兵介绍:“遵循传播人人向善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文化活动的主旨精神,以弘扬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已任,搭建公信、透明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活动管理执行体系,充分发挥基金会的捐助、捐赠和救助的积极作用,开展资助与家庭意外伤害救助、扶贫解困的各项相关的救助、交流、培训等公益活动,以我们具体的工作来推动公益事业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