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宝马欲出资36亿欧元控股华晨宝马 股比将增至75%

时间:2018-10-13 2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德国宝马集团10月11日宣布,计划出资36亿欧元(约合288亿元人民币),控股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

  

 

  据报道, 宝马集团将以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8亿元)收购华晨宝马25%股权,到2022年将股比从目前的50%提升至75%。双方还宣布将合资合同期限从2028年延长至2040年。

  自1994年起,中国要求外资车企在华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今年中国政府决定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的股比限制,宝马集团成为政策调整后的首个受益者。

  据报道,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华晨宝马是宝马品牌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取得成功的基石。科鲁格称:“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将在中国继续树立合作成功的典范。”

  华晨宝马还宣布将在未来几年投资30亿欧元,用于沈阳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并在辽宁沈阳铁西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新工厂将使基地原产能翻倍。

  在10月10日李总理与科鲁格的会见中,李总理说:“你们抓住了中国这个既有巨大市场、又有比较优势的生产基地,希望中德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功,继续实现双赢。”(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