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

时间:2017-10-13 23:42    来源:网上车市  

  一直关注清华测试的网友,相信已经对东风雪铁龙C5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有所了解。雪铁龙C5凭借着出色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与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良好匹配,在车辆的动力性和油耗的测试环节上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本期的清华测试中,会对雪铁龙C5的制动性进行全面的测试和分析,为了让结果表现更加的直观,我们拿出了大众迈腾的测试数据与其放在一起进行比对。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1


  测试车型回顾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2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1


  我们测试的车型为雪铁龙C5 380THP自动尊贵型,为全系的顶配版本,售价为21.99万元,终端售价20.19万起,目前有着小幅度的优惠。这款车型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单涡轮双涡管等技术,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测试仪器介绍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3


  经常关注清华测试的朋友们可能已经了解,在测试制动性时,我们会使用到V-BOXⅢ车速仪。V-BOXⅢ车速仪是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精度比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所使用的D-BOX或P-BOX要高出许多。

  制动性能测试结果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4


  在60km/h-0的制动过程中,雪铁龙C5 15.76m的制动距离虽然略长于大众迈腾的15.36m,但与其相差不多,且15.76m的制动成绩已经为优秀水平。因此,在一般道路中行驶时,若遇到突发情况,雪铁龙C5的制动力能会带给你不错的信心。(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上图仅为示意。)

  

速度越快刹车能力越强 清华测雪铁龙C5制动性-图5


  在模拟城市快速路的80km/h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雪铁龙C5的成绩为27.19m,减速度为9.63m/s2,减速度与上一阶段略有降低,表现也略低于大众迈腾的26.46m的制动距离,以及10.10m/s2的减速度,但同样处于较为优秀的水平。这也使得,雪铁龙C5在速度更高的城市快速路中行驶,遇到紧急情况下,同样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制动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雪铁龙C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