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吴迎秋: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到了拿来当样本的时代了

时间:2017-09-26 10:23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讯 9月21日, “第二届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青岛•即墨圆满召开,本届论坛以“制造样本•品牌中国”作为年度主题。

  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同时,中国汽车产业作为国家九大支柱产业之一,如何创造出中国汽车产业的制造样本,进而实现“品牌中国”的目标诉求是每一位汽车人的最终目标。

  

      过去我们总觉得中国汽车品牌是低品质、低价格,但是现在,中国汽车品牌的产品品质已经全面提升。

  比如:有些中国汽车品牌车型的质量指标已经远远超过合资品牌;有些中国汽车品牌的价位已经到达20万元的价格区间;有些中国汽车品牌的企业规模化效应已经显现,不仅达到了100万辆,从盈利情况来说也很好。所以这些都是非常值得骄傲的现象。中国汽车品牌健康发展信号已经出现。

  当今,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到了成为样本的时代了。这是一个大前提。

  中国汽车品牌现在之所以能够成为制造样本,不是偶然,也不是一个特定时期昙花一现的表现,它是在经历了消化吸收、经历了大量投资、经历了不断学习创新而达成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当今,中国汽车品牌不仅在国内市场卖得好,而且开始向国际市场销售;不仅是低价位的车型做的好,高价位车型也做的好;不仅是轿车做的好,还有SUV、MPV都做的很好;不仅是整车做的好,还有包括动力总成,以及车综合性能的整体提高。

  很多人说我们中国汽车品牌这些年主要是借助SUV车型,但这也是我们对市场准确洞察得到的战略方针,绝不是偶然现象。

  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现在已经开始优胜劣汰,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也要必须看到,不是所有的中国汽车品牌都能够成为“样本”。

  所以,我认为中国汽车品牌当中一些在后面加紧追赶的企业,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有三到五年的时间,甚至三年就能够看到有些企业真的就会遭遇严峻挑战。

  反观那些发展良好的中国汽车品牌,现在在很多包括智能化技术、车联网技术已经走在前面。对于未来,我们一样要抓住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最后我想说,中国汽车品牌一定要继续“苦练内功、打基础”,这是永远的主题。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