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加速

时间:2017-08-21 21:39    来源:网上车市  

  当得知这次来清华测试的试驾车是雪佛兰全新的Equinox探界者时,我还小小的激动了一把。首先小编自己是个十足的Chevy fans,来自通用雪佛兰的无论是一系列经典车型科迈罗ZL1、科尔维特ZR1、Z06或是全尺寸SUV-Tahoe,还是LSA、LS7等经典的美式大排量发动机都如数家珍。另外一点,Equinox探界者是一台中美同步上市的全球车型,也就是说和上汽通用雪佛兰现在的很多“特供”车有着本质区别。要说美国车,在很多中国人的印象中,就是靠大排量硬生生的挤出马力来跑直线,那这台搭载1.5T+6AT的四驱探界者的加速性能是什么样的呢?

  注:《数说新车》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1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2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3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4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为探界者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是主销的1.5T车型的顶配车款,厂商指导售价为21.99万元。这款车型轴距达到了2725mm,在美国市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探界者也和兄弟车型别克昂科威自动在华升了半级,近年来很多欧美品牌都喜欢这么干,是哪个级别的车型不要紧,让我们用实际的测试数据说话。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5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6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7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8

 

  对于测试人员和场地,关注网上车市《数说新车》清华测试系列稿件的朋友应该已经了解。两位老师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而在场地方面我们选择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进行所有测试。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9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10

 

  

美系都是直道王? 清华大学测试雪佛兰探界者加速性-图1

 

  既然网上车市是全网最严谨的汽车垂直媒体,联合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来测试汽车,全国媒体圈中最专业的测试仪器必不可少。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由于采用了精度和采样速度都非常高的GPS系统,一套VBOX测试仪售价十几万元起,光是每次使用安装和拆卸均要超过半小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进行加速制动测试所使用的DBOX或PBOX可以看作是VBOX的精简版,售价为几千元,精度方面差别巨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雪佛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