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你以为选轮胎很容易?分分钟比娶媳妇还难!

时间:2017-05-19 11:43    来源:环球汽车网  

  【固特异温馨提醒】轮胎选不对,随时毁了你的爱车

  

      每次一到换胎,车友们就各种辛酸泪。都说选轮胎就跟选媳妇一样,要挑最合适你的,所以到底有多难,大家也可想而知了。选错了轮胎,不仅汽车的性能和应对各种路面的能力都会大打折扣,而且还分分钟会对你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因此,为了你的身心健康和爱车,你应该具有选择一款正确轮胎的能力。

  那到底选择轮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就等固特异来为你一一解析吧。

  

      首先,你要学会看懂轮胎上的指标,比如像这样一个轮胎标记:PC 195/55 R 15 85 H是代表了什么呢?

  “PC”为轿车专用轮胎

  “19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

  “55”是轮胎的扁平比(胎壁高/胎宽),这里指胎壁高占胎宽的55%,数值越小,越显扁平。“R”是指轮胎的结构,表示此轮胎为子午线结构,也就是说它的帘布层是呈辐射状排布在胎体内的。

  “15”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1英寸=25.4毫米),此轮胎必须匹配15英寸的轮辋,否则无法安装。

  “85”表示载重指数:此轮胎最高载重为515 kg。不同的载重指数代表不同的最高载重。下面有列出每一载重级别所对应的最高载重能力。

  “H”表示速度级别:此轮胎最高时速为210 km/h。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级别。

  

      其次,就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你是想要操控性能强劲,追求驾驶的乐趣,还是作为城市代步工作,追求舒适静音的体验…所以,在选择轮胎时,你一定要判断自己行车最多的路况是什么。

  另外,轮胎的定位不尽相同,可大体分为舒适型、运动型、节能型以及城市SUV、全地形轮胎等。视个人需求、车辆性能挑选合适的轮胎,如舒适型轮胎,其胎壁较厚,能够起到缓冲抗震的作用。然而,舒适型轮胎的侧壁呈弧形设计,横向支撑性略逊于运动型轮胎,且同规格下也更重一些。

  花纹设计也能够透露轮胎的性能取向,如节能型轮胎的花纹较为细密,能够有效降低滚动阻力。运动型轮胎则采用更深更宽的排水槽,以及不对称花纹设计,进一步提升操控性与侧向支撑性,而SUV轮胎更加注重多路况地形的表现,其胎面呈块状分布,能提高非铺装路面下的抓地力。

  相信大部分的车友还是以城市驾驶为主,偶尔会在周末假期与家人来个短途自驾游,那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固特异的这款御乘二代就是你换胎时的首选了!

  

     御乘二代轮胎的胎面采用了静音胎面设计,但是相比之前的那些轮胎,御乘二代的封闭式花纹设计不局限于胎肩花纹,胎面上的四条主沟槽几乎都处于相对独立的状态,只有细小花纹为它们连通,而并不像很多轮胎那样有更为宽大的横向沟槽。

  相比上一代的静音胎肩,这一代产品在内外胎肩还是留有与外界连通的细小花纹,而不是完全封闭,这样的全新设计可以让轮胎兼顾好湿滑路面的抓地力。由于小花纹沟槽的减少,御乘二代轮胎的胎面花纹块体积都比较大,花纹块的刚性提高,轮胎转动时的形变减小,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噪音,并且还可以降低花纹块的异常磨损。

  

      在胎体结构方面,御乘二代轮胎采用了优化的胎体结构,很大程度降低行驶过程中轮胎的震动,提高了驾驶舒适度,这也使御乘二代轮胎具备了行业领先的性能。胎腔设计也得到优化,优化了轮胎的接地面积和压力分布,可以减少轮胎因不规则磨损产生的震动。

  看完以上这些,车友们应该知道如何为自己的爱车选择轮胎了吧,记住了,选择正确合适的轮胎才是最重要的哦!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轮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